廖行文妙手连发功亏一篑 李世石老练安全运转

2016年09月08日15: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廖行文负李世石廖行文负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廖行文五段在9月8日第21届三星车险杯32强赛第3轮执白中盘不敌李世石九段,功亏一篑无缘16强。担任讲解的李映九评价李世石反击得手后老练安全运转,廖行文虽然成功出棋但未能逆转。

  本届三星杯廖行文连胜余炳葟、芈昱廷、洪茂镇、朴珉奎出线,双败淘汰赛廖行文负范蕴若、胜阿里贾巴林,李世石胜阿里贾巴林后负范蕴若。两人从围甲广西华蓝队到围乙河南亚太队均是并肩作战,多年队友彼此非常熟悉,此前在BC卡杯和前年三星杯两度交手,廖行文未曾开和。

  李世石执黑星无忧角开局,左上挂角后尖顶,白小尖黑扳角,白五路分断将形成复杂战斗。双方一言不合“大打出手”,局部可能形成大转换。不过最终双方握手言和相安无事,白32拆二,黑可脱先,实战黑33继续施压,接着脱先抢到右边星,保留上下两个大场。白棋左下守角甚大,双方平稳布局各围各的。白46尖顶留有48扳的手段,黑49靠出反击。李世石擅长这种短兵相接,廖行文不敢大意陷入长考。

  实战黑逼迫白活角后从中央贴出,白二路点先损,对杀不利,虎出也有被扑的破绽,很狼狈,索性弃子掏角,接着继续破空右路祭出胜负手。黑撑得很满,局部味道恶劣,白在黑空里巧妙单并,成功出棋。黑大飞围空右路。革命尚未成功,白接着继续在右下角腾挪,打入后碰角、132碰、136扳、138尖顶、140妙手连发,黑棋或许有些乐观,如硬挡住白棋局部可劫活。

  廖行文用“僵尸流”回敬了李世石,不过由于黑此前优势很大,白缩小了差距但仍需拼搏。黑从下方跳出,冷静简化局面,保持盘十优势。黑右边58左边18总计76目,白下边26左上7上边32总计约65目。白继续抢官子,黑点入左下角,白有断点和立下两处破绽,如收气吃黑棋,正常收束大约是盘12。实战黑一路粘,吃白棋接不归,廖行文无奈认负,李世石2胜1负晋级16强。

  昨晚2比1刚刚夺得SgGolf杯新浪世界冠军争霸赛冠军的李映九讲解本局,评价白上方小尖扳出时黑49反击得手,至63取得主动。白72/76忽略了黑77杀招,无奈弃子破空,不过李世石老练的安全运转,白虽然出棋但未能逆转,黑棋至155锁定胜局,最后207妙手终结棋局。

  (李新舟)

文章关键词:李世石廖行文三星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