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福原爱并非“领证” 只是提出结婚申请

2016年09月08日11: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福原爱与江宏杰福原爱与江宏杰

  新浪体育讯  “小爱领证了。”

  9月8日,国内的不少媒体根据日本《日刊体育》的消息,报道了福原爱和来自中华台北的选手江宏杰结婚的报道。

  不过实际上日文的新闻里写的很明白,福原爱只是在本月初提出了“婚姻届”,这个日文的意思是结婚申请。在日本的新闻报道中,这种词是有差异的,正式领证在日文中叫做“入籍”,一般是指女方嫁入男方家中,入了男方的住民登录票,也就是户口本的籍,这才是正式的法律文书承认结婚。不过“入籍”和“入籍届”又不一样,“入籍届”一般指有孩子再婚的,提出申请,带孩子入新家户籍的,这个叫做“入籍届”。

  按照日本法务省对于国际结婚的要求,男女双方都要有很多的法务上的证明书需要提交。比如《婚姻届书》,即到福原爱自己所住的市区区役所填表,要有证人,还要按指纹。《戸籍謄本(全部事项证明书)以及《戸籍抄本》这些类似中国户口本的文件也要带齐。此外还有《婚姻要件具备证明书》,这个国际结婚都需要,就是证明你在国外没有妻子,还要够结婚年龄等等。还有,因为两人是在日本登记结婚,所以江宏杰还要递交自己的一些身份证明材料,比如护照和台湾省法务部门发行的独身证明等等。这些文件审查完成后,才会有“领证”一说。

  一般日本人结婚的话,女方会嫁入男家,并且改姓夫姓。当然也有极少数不改姓的。此外,一般日本女性结婚后,会放弃自己的工作,专心回家做贤妻良母。很多很有成就的日本影星、主播都是如此。    

  根据《朝日新闻》网络版的报道,福原爱身边的人表示,福原爱和江宏杰是在本月初在东京都内向“役所”提出的结婚申请,不过他们俩都不会变更国籍,两人也都会继续参加比赛,福原爱不会退役,依旧准备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周超)

  福原爱结婚了!曝已跟江宏杰领证 计划继续参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