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中国男队不敌乌克兰 女队获胜跻身前四

2016年09月07日15: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棋手王玥在比赛中中国棋手王玥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9月6日晚,第42届国际象棋奥林匹克团体赛第5轮比赛在阿塞拜疆巴库战罢,中国男队首尝败绩,1.5:2.5不敌乌克兰,名次位列第10,目前前三分别为荷兰、乌克兰、印度。中国女队3:1吃掉意大利,跻身第4,前面分别为俄罗斯、乌克兰、罗马尼亚。

  昨晚进行的比赛中,中国男队迎战实力强大的乌克兰,三和一负,其中余泱漪与Kryvoruchko Yuriy纠缠中,未能捞到便宜,对手获得多兵优势,余泱漪败下阵来。

  此间,前世界亚军、英国名将肖特认为,对于不少人来说,中国男队在上届奥赛上夺得冠军就是一个冷门,本届奥赛中国男队如果再拿冠军,那就证明了中国男队的确具备了世界一流强队的实力。但是中国男队要想卫冕将会非常困难,卫冕之路会很难走,因为强队太多,竞争太激烈,中国男队如果打进前三就很好了。

  中国女队本轮迎战意大利,上轮棋后侯逸凡大意,败给拉脱维亚经济部长雷兹尼斯,本轮调整状态,没有心理阴影,发挥尚佳,干净利落吃掉对手Zimina Olga,谭中怡发挥也可圈可点,力斩对手,其他两和,中国队3:1胜出,在积分排名上,中国上升至前4。

  赛后,男队教练徐俊表示,对乌克兰1分半比2分半失利,总体来说,王玥执黑对Eljanov,走得扎实、稳固,基本没给对手扩大优势的机会,至64回合在马兵残局中战和。

  丁立人执白对前世界冠军(2001年)波诺马谬夫,一直占有先行之利,中局转残局时也许可以给黑棋更大压力,波诺毕竟拿过世界冠军,十分了得,残局正好守和。韦奕的对手Volokitin前四场4连胜,是乌克兰的得分机器,这盘棋,沃罗基汀准备充分,中局计算准确,至32回合,不变作和。

  对于余泱漪,徐俊表示,余泱漪2014年奥赛11场比赛全上,8胜3和,表现分超2900分成最佳棋手。这次比赛前4场3胜一平,得了3分半。

  昨天他的对手是1986年出生的Kryvoruchko,这盘棋走成著名的西西里防御中的纳道尔夫变例,双方都很有体会,昨天的临场发挥乌克兰棋手更好一些,感觉小余布局至中局的过渡上这盘棋计划不是很连惯,也许小余不想太稳吧。当棋手就是这样,水平加临场发挥,乌克兰均等级分是第五位,比我们低,但他们发挥得当,第四轮战胜了1号俄罗斯队。

  小余也很不容易,2014年连下11场,这次目前已连下5场,是我们男队目前唯一没有休息过的队员。

  5轮过后积分排名:

公开组公开组
女子组女子组

 

文章关键词:奥赛国际象棋王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