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轰18ACE三盘淘汰哈勒普 连续六年进美网四强

2016年09月08日0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威晋级四强小威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2016年美国网球公开赛展开正赛第十日的争夺。在女单1/4决赛的较量中,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遭遇5号种子哈勒普,虽然被拖入决胜盘,但世界第一还是轰出18记ace,以6-2/4-6/6-3力克对手晋级。小威半决赛将战早些时候晋级的卡-普利斯科娃

  上轮获胜后,小威大满贯胜场已经来到第308场,超越瑞士球王费德勒,创公开赛年代纪录。前四场比赛,小威均是两盘过关,一共只丢了20局。而哈勒普在第三轮曾被拖入决胜盘。罗马尼亚人是小威此次美网遭遇的首个top5对手。两人此前交手8次,小威7胜1负明显占优。

  本场开始后,小威很快进入状态,率先破发,以3-0开局。虽然世界第一在第5局出现起伏,被哈勒普回破,但她在随后对手的发球局持续施压,把握住第三个破发点机会,顺利保发后,重新拿回主动权。而连续丢局的哈勒普在必保的一局15-40送出盘点,小威兑现,6-2先下一城。

  双方在第二盘伊始就展开拉锯战。小威在第2局先后错失了7个破发点,哈勒普艰难保发。而小威在第3局出现波动,哈勒普趁势先破发得手。而小威体力开始下滑,第9局挽救一个盘点艰难守住。哈勒普的发球胜盘局,双方一番鏖战,小威先后拿到5次破发机会,都没能把握住。哈勒普兑现第4个盘点,6-4扳回一盘。

  决胜盘开局,小威化解破发危机,有惊无险保发。而哈勒普失误增加,第4局没能守住,小威顺利保发后确立4-1的优势。哈勒普此后始终没能在小威的发球局制造太多威胁。头号种子带着5-3的领先迎来发球胜赛局,兑现第二个赛点,6-3锁定胜局。小威将与卡-普利斯科娃争夺决赛席位。

  (Chen)

文章关键词:小威廉姆斯美国网球公开赛哈勒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