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伍兹想要忘却的这一年:细说27个关键事件

2016年08月18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休赛一年伍兹休赛一年

  新浪体育讯  9月7日,老虎-伍兹终于宣布,自己“希望”于10月中旬美巡新赛季揭幕战喜互惠公开赛上复出。这将是他时隔十四个月以来,首次重返职业赛场。

  过去的这一年,对伍兹来说也许是职业生涯以来最饱受折磨的一年,以下是这一年里一些关键的日期:

  2015年8月23日,温丹锦标赛最后一轮

伍兹在球迷的高尔夫球上签名伍兹在球迷的高尔夫球上签名

  伍兹打出70杆,最终排名取得并列第10名,那是他2015赛季的最好成绩。次日清晨,他上升到世界排名第257位。

  9月16日

  在犹他州的帕克城(Park City),伍兹做了第一次的背部手术,目的是解决长时间困扰他的背部问题。

  9月18日

  伍兹通过自己的官网宣布自己做了手术。“虽然很不幸,但还是得做。”他写道。“我以前一直受伤病的困扰,但好了之后还会继续打球。这次也不例外。”

  10月4日

  跌出世界排名的前300名。排在第311位。

  10月28日

  继9月16日的微创椎间盘切除术后,伍兹又做了一次手术“缓解疼痛”。

  10月30日

  伍兹在官网上声明说,10月28日的手术后他在卧床休息,并且不能在11月5日对他设计的短叶栎国家球场(Bluejack National)进行现场考察。

老虎伍兹老虎伍兹

  12月3日

  英雄世界挑战赛前,伍兹与媒体对话,当时他的情绪很低落。“我想所有预想之外的事情都是意外。”他说,并补充自己有两个月没打一杆了。

  12月6日

  跌出世界排行榜的前400名,排到第411位。

  12月22日

  在自己官网的一篇长博客里,他写道:“未来五年到十年,我会在哪儿?我还能以最高水准打球,还能夺得比赛的冠军,甚至大满贯赛的冠军。”对于2016赛季,他补充说: “我最期待的是2016年能重回赛场。我很想念巡回赛,但希望不再有疼痛。看起来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做到过了。”

  12月30日,庆祝自己40岁的生日

  2015年12月31日,伍兹在推特上写道:“感谢所有人的生日祝福。40岁真的很酷。”

  2016年1月1日

  今年开年的时候,伍兹排在世界排行榜的第413位,而2015年1月1日时他排在第30位。

  2月21日

  神秘的推特用户@SecretTourPro贴出“老虎更新情况”,他说伍兹的身体状况自圣诞节以来一直很糟糕。“现在,他只能走大约30-45分钟,坐在椅子上几乎是不可能的,大部分时间都得躺着。”STP并补充说伍兹预计在五月的球员锦标赛回来是完全不可能的。

  2月24日

  伍兹在推特上发自己在室内的模拟器上挥杆的视频,并配以“进展很好”的标题。他还被2016年美国莱德杯队队长戴维斯-拉夫三世任命为副队长。

  3月2日

  在伍兹官网的博客中,他说:“我感觉自己好多了。我一直在家里练习切球和推杆,最近还开始打9号铁了。我的短杆感觉还不错。虽然现在还没有回到竞技场的时间表,但我是想以最高水准回来。为了做到这一点,我还得保持健康的体魄。”

  4月1日

  确认自己不会参加大师赛。“我一直在练习击球,每天锻炼身体,但我的身体还是没有准备好。”他说。

  4月24日

  在短叶栎国家球场的开幕式上,伍兹打了几洞。“我知道人们曾说我在奖牌得主俱乐部(Medalist)打过几洞,但我没有。”他后来说。“自从温丹锦标赛以来,这才是我第一次在大家面前打球。有一段时间了。”

  5月1日

  跌出世界排行榜的前500名,排到第508位。

  5月16日

  在国会乡村俱乐部参加速贷全国锦标赛的电视直播新闻发布会,结果他从距洞102码的地方连续3次把球打落水。“我僵硬了。”他说。

  6月7日

  宣布他将错过速贷全国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我会继续努力的恢复,目前的身体状况还无法参加美国公开赛和速贷全国锦标赛。”他在自己的官网上说。“我在进步,但还不能参赛。”

  6月22日

  出席了速贷全国锦标赛,并承认自己还在进步中,但还没到能出来打18洞,练习一小时或改进球技的地步。

  7月3日

  跌出世界排行榜的前600名,排到第605位。

  7月19日

1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

  伍兹的经纪人马克-斯坦伯格(Mark Steinberg)透露,伍兹将错过剩下的2015/16美巡赛赛季。“他将继续处于恢复中,并努力练习,然后看看2016/17赛季是否能参赛。”斯坦伯格说。

  7月28日

  2016年的PGA锦标赛没有伍兹的身影——这是伍兹职业生涯以来第一次错过同一年的所有四大满贯赛

  8月3日

  老虎-伍兹的最大金主——耐克宣布退出高尔夫球具市场。

  8月23日

  在接受EPSN名嘴电话采访时,透露自己有望在“将来”复出。

  8月29日

  迎来转职业首秀二十周年。

  9月7日

  通过官网和推特宣布,自己“希望”在10月13日出战美巡赛喜互惠公开赛,并有望出战11月初土耳其公开赛和12月初英雄世界挑战赛。此时他的世界排名是711位,比上一次参赛时足足滑落了454位。

  (Colleen)

文章关键词:伍兹高尔夫温丹锦标赛大满贯复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