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落选赛薛晨/夏欣怡金局落败 负捷克无缘奥运

2016年07月10日18: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女子沙排队中国女子沙排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沙排世界组落选赛在索契结束首场半决赛的较量,薛晨/夏欣怡金局12-15落败,中国女队以总比分1-2不敌捷克队遗憾无缘里约奥运会第二张入场券。中国男队则遗憾无缘半决赛,从而失去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中国沙排队只有王凡/岳园一对组合获得里约奥运会门票。

  2016年里约奥运会沙排世界组落选赛于7月6日-10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本次比赛,共有9支女队参加,其中东道主俄罗斯、中国、捷克、墨西哥、巴拉圭同在A组,B组包括奥地利、瓦努阿图、乌克兰、哥伦比亚。两个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强,第二名和第三名交叉进行1/4决赛。本次比赛最终半决赛获胜的两支队伍将为所在协会获得一张里约奥运会入场券。

  由薛晨/夏欣怡、陈春霞/唐宁雅两对组合组成的中国队小组赛以3-0先后击败巴拉圭、墨西哥、俄罗斯,最后一轮金局制胜2-1击败捷克,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直接晋级半决赛。捷克队2胜2负排名小组第三,在与另外一个小组的第二名瓦努阿图争夺四强席位的比赛中金局制胜2-1淘汰对手闯入半决赛。

  中国与捷克在半决赛再次对垒,两队之间的胜者将会拿到一张里约奥运会门票,竞争比较激烈。索契当地时间今天上午09:05分,薛晨/夏欣怡率先出战捷克队的克洛科娃/科瓦皮洛娃,经过三局苦战,薛晨/夏欣怡2-1继小组赛击败对手之后再胜对手,三局比分为21-19、20-22和15-11。薛晨/夏欣怡为中国队率先拿到1分。

  当地时间10:05分,陈春霞/唐宁雅迎战捷克队的斯鲁科娃/赫曼诺娃。结果,陈春霞/唐宁雅继小组赛负于对手之后又以0-2不敌对手,两局比分为12-21和13-21。捷克队将双方总比分扳平至1-1。

  根据赛程安排,休息了两个多小时后,当地时间13:05,薛晨/夏欣怡继小组赛之后与斯鲁科娃/赫曼诺娃再次在决胜场的金局较量中对决,结果这一次薛晨/夏欣怡12-15告负,错失了里约奥运会门票。

  另外,由李健/李焯新、陈诚/包健组成的中国男队小组赛2-1险胜乌拉圭,0-2不敌比利时,2-0击败墨西哥,以2胜1负位居小组第二获得1/4决赛权。在争夺四强的比赛中,中国男队0-2不敌委内瑞拉出局,无缘里约奥运会。

  (小邱)

文章关键词:薛晨夏欣怡沙排包健里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