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樊振东未来对手? 小胖回避:把自己做到最好

2016年12月30日19: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樊振东樊振东

  新浪体育讯  12月30日,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安徽合肥市“金种子”体育馆,展开男团半决赛的较量。首场,由樊振东率领的八一大商队,以3-0击败包含奥运冠军许昕在内的上海中星队。明天的决赛中,他们将静侯山东魏桥-向尚运动与霸州海润之间的胜者。

  八一大商和上海中星都是乒超联赛的传统强队,历史上都曾获得过乒超的冠军:八一是乒超前三届的冠军,上海则是2008年乒超联赛冠军。本赛季第一阶段中,八一大商排名第二,上海中星排名第三,之前的两次交手中,取胜的都是八一大商,比分分别为3-1和3-2。

  首盘,八一大商派上小将周恺来挑战对方头号主力许昕,周恺以11-9、11-7连胜两局,随后被许昕以11-7、11-4扳回,决胜局周恺在4-6落后的形势下,以8-6锁定胜局。第二盘八一头号明星樊振东以3-0(11-8、11-8、11-4)完胜来自韩国的郑荣植,帮助本队再下一城。在大比分2-0的大好形势下,八一大商周雨/徐晨皓组合,以2-0(11-7、11-8)完胜赵子豪/尚坤,八一从而以总比分3-0横扫上海中星,昂首晋级决赛。

  在新闻发布会上,名将樊振东谦虚点评道:“跟上海队水平差不多,在整个队伍的排阵上双方教练都下了很多功夫,今天队友打得非常好,给我分担了很多压力,自己在场上相对感觉比较轻松。周恺赢了(许昕)后,对我们的气势包括局面上都会更好一些。”

  有记者好奇,他如何面对未来“一哥”这样的压力?

  小伙子笑了笑,然后认真回应说:“刚才你也提到了是造势,对我来说把这种势头真正转化为成绩上的体现,这是目前自己需要去做的。不管是在乒超还是国际舞台上,我还有很多空间和继续提升的地方,包括明天的决赛希望能有好的发挥,能够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

  至于谁将是他未来成为“一哥”的最大对手?樊振东也诚恳作答:“确实每个人都会很向往这个位置,竞技体育都希望能够成为冠军、获得第一名,其实对手并不是自己可以选择的,更多的是把握自己,把自己做到最好吧。”

  八一队主帅王皓认为两支队伍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今天的几场球对抗性都非常强,场上所有运动员都是国家队选手,彼此之间非常了解。不管是老队员,还是年轻队员,能够在联赛发挥出这样的水平都是非常棒的,今年也是历届联赛激烈程度,受关注度程度最高的。队员们的责任心、拼劲,比以往都要好,体现出了中国乒乓球的传承,而每支俱乐部的相互竞争也形成了良性循环。”

  随后,他还称赞了小将周恺在首盘的发挥:“今天的比赛周恺对许昕的冲击非常大,其实从排阵上就可以看出来,双方都做好了打到第五场的准备,对方第五盘是尚坤,我们是周雨。最重要是第一场,周恺发挥不错。”

  (何霞 发自合肥)

文章关键词:国家队樊振东周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