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球后许昕主动揽责 王励勤:他输的非常可惜

2016年12月30日20:5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许昕今天输球非常可惜许昕今天输球非常可惜
樊振东樊振东

  新浪体育讯  决胜局手握两个赛点的许昕,面对拼劲十足的对手最终痛失好局,眼睁睁看着周恺连赢4分后反败为胜。“自己在第一场比赛的失利,是导致今天比赛0-3输球的主要原因。”赛后,名将许昕主动揽责。

  12月30日,2016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在安徽合肥市“金种子”体育馆,展开男团半决赛的较量。由樊振东率领的八一大商队,以3-0击败包含奥运冠军许昕在内的上海中星队。

  首盘,八一大商派上小将周恺来挑战对方头号主力许昕。周恺以11-9、11-7先发制人,随后被许昕以11-7、11-4将比赛拖入到实行7分制的决胜局。颇让人意外的是,处于4-6的落后形势,周恺反而放手一搏,连追了四分后,以8-6反败为胜。

  第二盘八一头号明星樊振东以3-0(11-8、11-8、11-4)横扫来自韩国的郑荣植,帮助本队再下一城。在大比分2-0的大好形势下,八一大商周雨/徐晨皓组合,以2-0(11-7、11-8)战胜赵子豪/尚坤,八一从而以总比分3-0力克上海中星,昂首晋级决赛。

  发布会上,主将许昕将本队的失利归因于自己:“他们配得上这场胜利。第一场比赛是至关重要的一场,自己在开局上打得被动,最后输掉了比赛,使得八一队在气势上占据主动,后面两场,他们在场上拼劲比我们要好一些。主要是自己在第一场比赛的失利,是导致今天比赛0-3输球的主要原因。”

  上海中星主教练王励勤首先祝贺八一队取胜,然后进行了一番客观点评:“跟八一队很多次交手,互有胜负,双方旗鼓相当,今天八一发挥更好。第一盘许昕输的非常可惜,0-2落后的情况下有在一直想办法去扭转场上的局面,第5局一度以6-4领先,但在关键球处理上他还不够坚决,有一些无谓失误,输的比较可惜;第二盘郑荣植和樊振东的水平差距比较大,对方一直占据主动;双打方面是输在了心态上面,两名小将有点着急,在领先时没有控制住局面。总的来说,我们的队员在场上尽了最大努力,八一队的整理实力非常高,打到第二阶段,对我们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今年乒超的气氛、关注度、场上运动员的调动都是历年最好的,希望上海中星通过今年的联赛,在今后的比赛当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希望队员们得到更好的锻炼。”

  值得一提的是,当局间休息时,王励勤手舞足蹈地给外援、来自韩国的郑荣植进行场上指导。大家也不由好奇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两人是用什么语言进行沟通,以及面对他外援兼对手这样的身份,队伍是如何处理好两者之间的关系?

  当王励勤准备回应新浪体育提问前,一旁的前世界冠军、央视解说员杨影还小声开起了玩笑:“用上海话。”

  随后王励勤教练给出了详细的解答:“今年上海也是从多方面考虑,一个是增加全队实力的角度,一个是从球队宣传的角度。我们跟韩国方面进行了联系,因为在奥运会当中大家也看到了郑荣植的表现非常出色,不论跟继科还是跟马龙打,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韩国方面也认为这是对郑荣植非常好的一个锻炼机会,所以促成了这次合作。郑荣植作为年轻运动员,过来之后也是非常努力,再参加国际比赛时,比如他在总决赛上取得了男双冠军这样的好成绩,单打上战胜了水谷隼和庄智渊获得了前四名。经过了中国的乒超之后,他打比赛的心态、对比赛的认识和能力都有全方位的提升,所以他也是希望今后能更多地来中国参加比赛。”

  “而比赛的间隙,我们的沟通是用简单的英语,他也在努力学习中文,更便于大家的交流。”王励勤教练笑着透露说。

  (何霞 发自合肥)

文章关键词:国家队樊振东周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