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来林丹帮手仍无觅处 李宗伟的孤独他渐渐懂了

2016年05月20日01: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林丹奋力救球林丹奋力救球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9日消息,2016年汤姆斯杯展开了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1-3的大比分不敌韩国队,止步八强,无缘本届赛事的四强。林丹作为中国队的二单,直落两局击败对手,为中国队扳回一分,但是这一分却并没有带领中国队走向胜利。

  四年之前,中国队连续第五次捧起了汤姆斯杯,9次夺冠也追平了印尼队的记录,可是凡事都是物极必峰,极盛而衰。林丹作为羽坛的一代传奇人物,统治了近十年的王者,当时如此的骄傲。而作为对比的李宗伟,个人能力非常的突出,在单项赛中虽不敌林丹,总是和冠军差之毫厘,但是在团体赛中,总是面对自己的球队以1-4或者2-3落败,个人能力无论多么突出,在团体赛中也只能影响到一局比赛的输赢。林丹一路以来在团体赛中也是功成名就,这与团队整体的强大脱离不了干系,风云组合的助阵和鲍春来等一系列实力强劲的干将团结在一起,各自拼搏下自己的一分,中国队成为了一支传奇之师。

  但是12年之后林丹暂时归隐,后复出状态回暖,但是在14年的汤姆斯杯上因为积分的问题只能出任第三单打的位置。在输给日本队的比赛之中,林丹作为三单甚至没有能够有机会登场。这两年的时间,林丹的状态恢复了许多,积分也慢慢爬升,在今年这场比赛中林丹获得了出场的机会,可是却依旧没能改变结果。不知道现在的林丹会不会思念巅峰的风雨组合和像鲍春来一样的单打干将,现在林丹这种无助感,只有李宗伟体会的最为清楚。

  林丹作为曾经那只传奇之师的领军人物,如今在团体赛中一直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可是他却无力改变其他的比赛,仅仅拿下一分还是远远不够的,这种孤独感对他来说十分的少见,可是却真真恰恰的发生在了他职业生涯的尾声。

  今年李宗伟率领的马来西亚队在小组赛中战胜了韩国队,今年的马来西亚队整体实力变的强了不少,而李宗伟再也不是孤军奋战,他从队友那里等到了更多的援助。所以马来西亚队今年非常有望在24年之后重新获得汤姆斯杯,让我们一起来期待接下来的汤姆斯杯征程。

  (糖小湿)

文章关键词:汤尤杯羽毛球林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