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虹:2017年是我的休整年 不排除尽快怀宝宝

2016年12月19日10:4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刘虹 资料图刘虹 资料图

  “我15岁来到深圳,深圳见证了我的青春与成长。在我心里,深圳一直是我的第二故乡。每次回到这里都觉得深圳太美了,心里充满自豪感,我爱我家。”说话人是里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冠军、深圳籍运动员刘虹。昨日,她作为本届“深马”领跑嘉宾来到现场助阵。刘虹说:“错过了前三届,现在我终于可以圆了‘深马’梦。”

  提起“深马”,刘虹说:“从第一届‘深马’开始,我就想来参加。但是因为以前在队里,每年这个时候都是我冬训最累的时候,我不可能在深圳参加这项活动。”“深圳人对于马拉松运动十分热衷,‘深马’一位难求这些消息我一点也不吃惊。深圳是个年轻充满激情的城市,深圳人也更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愿意接纳和尝试,这是优点。”虽然自己从事竞走运动,但是与长跑运动似乎并不远。“我去年在北马跑了我的首个全程马拉松,用时2小时51分25秒,我也很吃惊我取得这么好的成绩。但是里约奥运会后我一直处于休息状态,偶尔自己热身运动,所以我想短期内还是不要再挑战马拉松。”

  提到自己的近况,刘虹表示,目前一直居住在北京,平时去北京体院上研一课程,其他时候就在家陪家人。“以前常年在队里,又是练一个这么苦的项目,所以有什么情绪都是咬牙忍。现在我成家了,在家里感觉十分放松。先生很疼惜我,我可以像所有女人那样撒娇、任性、依赖他,我感觉很幸福。”对于下一届奥运会,刘虹说:“就目前的规划,2017年是我的休整年。2017年以后会如何打算?现在说还为时过早。”当记者询问是否想尽快怀宝宝时,刘虹笑着回答:“我也希望啊,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来源:深圳特区报)

文章关键词:刘虹竞走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