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橄榄球总会任命新行政总裁 澳大利亚人里德上任

2013年10月18日15:53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黄杰)香港橄榄球总会18日宣布,在经过全面的国际及本地人才遴选过程后,决定正式委任澳大利亚人弗农·里德为新任行政总裁。

  里德曾以球员身份在澳大利亚当地联赛打拼超过20年。在过去四年,他一直担任西澳大利亚橄榄球总会和澳大利亚十五人橄榄球超级联赛西部力量队的行政总裁,并曾是西澳大利亚橄榄球总会董事局成员。他拥有丰富的运动管理、市场推广、高水平运动和基层运动发展、设施发展和管理经验。

  对于即将到来的新挑战,里德表示:“我十分高兴接受这份新工作。香港橄榄球拥有成功的策略来巩固其在亚洲的领导地位,有着光明的未来,能够带领香港橄榄球总会迈步向前是我的一大荣誉。”

  里德的任期为期三年,将于11月中旬开始生效。香港橄榄球总会主席郭嘉利当天表示:“香港橄榄球总会刚刚庆祝创会60周年,我们相信里德是带领我们更上一层楼的合适人选。里德在西澳大利亚橄榄球总会及西部力量队的丰富经验使他成为理想的人选,相信他将帮助我们持续成长。”

  郭嘉利说:“在未来我们将集中发展五大范畴,包括发展更多运动设施以应付本地橄榄球需求、提高本地橄榄球水平、为15人橄榄球运动注入新元素、利用体育学院精英项目契机发展七人橄榄球,以及强化我们社区和政府联系的中心角色。”

  香港橄榄球总会新行政总裁遴选过程历时4个月,并从60名合格人士中筛选出8人作另一轮评核,其中4人进入最后一轮面试,其中一个环节是各人需就香港橄榄球未来发展作出策略性陈述。(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