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马术冠军赛走进罗马 法国名将一扫奥运阴霾

2016年09月12日12: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劳拉·伦威克在比赛中劳拉·伦威克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9月10日,环球马术冠军赛罗马站继续在古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145-150cm级别争时赛作为当日进行的第三场比赛,经过一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英国女将劳拉·伦威克(Laura Renwick)以零罚分、59.25秒的成绩拿到冠军,意大利骑手詹尼·戈沃尼(Gianni Govoni)以零罚分、60.55秒的成绩收获第二名。季军则被戈沃尼的同胞埃马努埃莱·高迪亚诺(Emanuele Gaudiano)摘得,他以零罚分、61.73秒的成绩完成比赛。

  本场比赛采用争时赛赛制,场地中共设12道障碍,其中5号和10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比赛规定用时为76秒,骑手们共需进行14次跳跃方可完赛。

  骑手不多难度不减 4号5号障碍成绊马索

  145-150cm级别争时赛作为环球马术冠军赛罗马站的五星级赛事,前来参赛的骑手只有29人,但是难度却没有丝毫降低。场地中有两个双重组合障碍,还有4个180度的大回转。而这其中的4号和5号障碍成为了骑手们的绊马索,有近三分之一的骑手都折在这两道障碍上。而这其中就包括英国老将约翰·惠特克(John Whitaker)和有着“德国马术之父”之称的鲁德格·比尔鲍姆(Ludger Beerbaum)。最终只有10位骑手以零罚分的成绩完成比赛。

  英国女将一骑当先 意大利双星逆转未果

  比赛开始之后,率先出战的六位骑手都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纷纷打落障碍而遭到罚分,现在位列环球马术冠军赛积分榜第二位的瑞典人罗尔夫戈兰·本特松(Rolf-Göran Bengtsson)还因为打杆过多而选择退赛。比赛中第7个出场的东道主骑手詹尼·戈沃尼,策骑爱马Winn Winn一上来便全力加速。Winn Winn在速度快的同时,跳的也是相当的高。零罚分、60.55秒的成绩让他们率先抢得头名。不过戈沃尼并没有高兴太久,第12位出场的劳拉·伦威克便跑出近乎完美的表现。这位英国女骑手骑乘着爱马Heliodor Hybris以零罚分、59.25秒的成绩一举超越戈沃尼登顶榜首。

  随后出场的7位骑手都没能再奉献出更亮眼的表现。眼看冠军就要被英国人摘走了,第20位登场亮相的埃马努埃莱·高迪亚诺成为了意大利的最后希望。高迪亚诺搭档他的赛驹Guess 6同样是一出场便快马加鞭,他甚至还在2号和3号障碍之间抢了个小弯,不过后来他们还是放缓了步伐,想要以稳求胜。最终零罚分、61.73秒的成绩没能敌过劳拉·伦威克,甚至还排在他的同胞戈沃尼之后。剩下的9对人马组合也都没能创造奇迹,而这也就让伦威克拿到本场145-150cm级别争时赛的冠军,两位意大利骑手戈沃尼和高迪亚诺则分列二三位。

  跑得快还跳得高 法国人一扫奥运阴霾

  虽然本场比赛的规定是79秒,但是骑手们的速度都很快,除了来自荷兰的骑手HarrieSmolders以外,其他9对以零罚分完成比赛的人马组合均跑进70秒大关。其中也包括现世界第三法国人西蒙·德莱斯特(Simon Delestre)。德莱斯特在刚刚结束的里约奥运会上因为马匹受伤而没能上场比赛,同时世界排名也滑落到第三的位置。此次来到罗马,他一扫之前的阴霾,继拿到150-155cm级别争时赛冠军后,他在本场比赛中又有着不俗发挥。德莱斯特和年仅8岁的骝色母马Utah d‘Aiguilly一起跑出零罚分、62.68秒的成绩,最终收获第四名。

  至此,环球马术冠军赛罗马站145-150cm级别争时赛完美落幕。

  (环中马术网)

文章关键词:环球马术冠军赛马术英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