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冰球世锦赛加拿大6-1俄罗斯 时隔八年再登顶

2015年05月18日05: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加拿大夺冠加拿大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8日凌晨2点45分,2015年男子冰球世界锦标赛在捷克布拉格的O2体育馆开始决赛争夺,经过三节60分钟争夺,加拿大队以6比1大胜上届冠军俄罗斯队,八年之后(2007年)重登世界锦标赛冠军宝座,这也是加拿大队历史上第25次获得世界锦标赛冠军。比赛中贡献一球一助攻的匹兹堡企鹅前锋西德尼-克罗斯比,成为历史上第9位拿到冰球大满贯(奥运会、世界锦标赛、NHL斯坦利杯)的加拿大选手。

  半决赛加拿大2比0胜捷克,俄罗斯4比0横扫美国,在此前进行的铜牌争夺战中,美国3比0战胜捷克。在进入决赛前的9场比赛里,加拿大队9战全胜,进60球仅失14球,其中两场淘汰赛一球未失,战绩为其他队伍所不能比。而小组赛仅列B组第三的俄罗斯队,淘汰赛八进四5比3胜瑞典,半决赛对美国末节狂进四球两役让人拍案叫绝。加拿大队全部队员都来自NHL,俄罗斯8人来自NHL,其他都来自俄大陆冰球联盟KHL。

  开场一分钟加拿大队哈尔在右侧劲射拉开决赛序幕,随即俄罗斯队“战神”奥维奇金左路斜线射门还以颜色。比赛很快被加拿大队控制,13分30秒加拿大队在俄罗斯门前连续攻门,7号库图里尔连射带挑,但都被俄门将巴博洛夫斯基神扑化解危险!库图里尔第三射中柱弹出!第18分10秒加拿大队连续进攻终于得分,布法罗军刀队前锋埃尼斯带球转移到右路,突然180度大转身直接射门,球打在门前埋伏的达拉斯星队前锋埃金腿上进门,1比0,加拿大领先!第一节加拿大队射正高达15次,俄罗斯队只有5次。

  第二节开始加拿大继续围打,第2分54秒,埃金投桃报李送球给埃尼斯,后者左路带球速度飞快,虽然错过第一时间射门机会,但埃尼斯从俄罗斯门后神速穿过。在俄罗斯队员都未反应过来时,埃尼斯都快绕回到门前,随后埃尼斯大弧线挥杆,把球从直接“搂”到了门里,2比0!加拿大队依靠第四组队员的连续神勇发挥压制俄罗斯队!

  7分20秒克罗斯比进球。加拿大队后场长传,贝勒夫在底板区把球回传,克罗斯比左侧直接撩杆怒射,3比0!8分05秒,加拿大队截球快攻中再进一球,28号吉鲁带球中一个不看人的背身传球回到中路,达拉斯星队前锋塞古恩跟进推射得分,4比0!塞古恩打入本届比赛第9球。

  第二节第11分钟,俄罗斯大牌马尔金球杆击打对方小罚两分钟离场,这是本场第一次出现以多打少,好在俄罗斯队挺过这段时间。打急眼的俄罗斯队玩招阴的,18分30秒时被裁判发现俄罗斯队突然多了一人!第二节加拿大射门打正14次进3球,俄罗斯只打正一次。

  第三节刚开始,加拿大的奥莱利把对方队员杆子打断,奥莱利自己主动坐到处罚席,但裁判最终裁决重新争球。第3分钟俄罗斯队的贝勒夫猛烈冲撞哈姆休斯引发场上冲突。双方各罚一人,4打4加拿大依然优势明显,73号托费利进攻中怒射中柱弹出。

  8分20秒俄罗斯小罚一人,加拿大队抓住机会,8分57秒,克罗斯比门前传到左侧,跟进的费城飞人队前锋吉鲁滑行中单膝跪地推射破门,5比0!两位联赛里的死敌幸福拥抱!9分50秒加拿大再入一球,科罗拉多雪崩队前锋麦金农左路带球中连晃几下后起杆射门,虽然力量不大,但巴博洛夫斯基接球不慎,球脱手后飞入大门,6比0!

  全场被动的俄罗斯队坚持不懈,第12分45秒俄罗斯队终于取得进球,10号莫兹雅金中线附近起杆怒射,球如离弦之箭飞向大门,匹兹堡企鹅前锋马尔金门前杆子快速一摆,球打在马尔金杆子上进门,6比1!加拿大门将麦克-史密斯淘汰赛以来一球未丢的纪录被破!第17分30秒双方在加拿大门前再次揪斗在一起,裁判快速架开。最终加拿大队以6比1大胜俄罗斯队,获得2015年世界锦标赛冠军!

  (威猛)

文章关键词: 冰球加拿大俄罗斯世锦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上网怪相:宿舍2兆宽带比家庭百兆贵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