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备战亚锦赛 郎平谨慎认真“黑脸”示人

2015年05月18日02:1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训练严肃郎平训练严肃

  中新社天津5月17日电 (记者 张道正)中国国家女排在主教练郎平[微博]的率领下,17日上午乘车抵达天津。在短暂休息后,“郎家军”下午即进行了长达三个小时的训练,以备战5月20日将在天津开幕的女排亚锦赛。

  亚洲女排锦标赛是亚洲排球联合会主办的亚洲范围内的最重要的、最高水平的成年女子排球赛事,创办于1975年,本届赛事为第18届。该赛事原定由北京和天津两座城市共同举办,但由于北京正处在申办冬奥会期间,不能举办国际赛事,因此本届比赛就全部由天津来主办。

  本届比赛为期九天,5月28日进行最终决赛。天津体育馆和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将承办全部比赛,中国队全部三场小组赛和决赛都将在天津体育馆进行。

  由于本届女排亚锦赛是争夺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资格赛,亚锦赛前3名将获得里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参赛资格。各国对此都极为重视,中国女排也未敢掉以轻心,郎平在17日下午督阵训练中,一直以“黑脸”示人,显得极为严肃,对细节的把控也更加严苛。

  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郎平称训练跟平时是一样的,并不单单是因为亚锦赛才认真。对于赛事是否能夺冠,郎平却显得非常谨慎,只是表示会对每场比赛全力以赴。

  由于中国女排在上届亚锦赛仅获得第四名,在亚洲并无绝对优势。与中国女排相比,获得上届亚锦赛前三名的泰国队、日本队和韩国队实力强劲、经验丰富且在技战术上有着鲜明的特点,而这些特点却是中国女排技术方面的弱点。面对此次亚锦赛,郎平再三表示,“我们一场一场去争取,把每场比赛打好。”(完)

文章关键词: 郎平亚锦赛中国女排备战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白岩松:庆安枪击案还有四大疑问未解
  • 体育NBA火箭胜快船进西决 西甲巴萨提前夺冠
  • 娱乐何炅辞去北外职务 举报人:谈何以他为荣
  • 财经楼市利好不断股市违规频现 资金会搬家吗
  • 科技运营商提速降费还挨骂 考核制度成壁垒
  • 博客提网速降网费别再让总理发话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中国大学最佳专业排行榜 北大居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