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羽球冠军与苏杯零距离 羽联官员盛赞羽林争霸

2015年05月15日20:4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东莞5月15日电 (记者 王曦)15日的2015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四分之一决赛激战正酣,但已经有球队与冠军奖杯零距离接触。

  这支球队不是九冠在身中国队,也不是志在终止中国卫冕的韩国队。获得这份殊荣的球队是奥立弗新羽俱乐部一队,作为红牛“羽林争霸”城市赛东莞第二赛场的冠军,他们在为期一天的活动中感受了苏杯荣耀,不仅走进包厢现场观赛,并收到世界羽联官员颁发的纪念奖牌,更是先于所有参赛球队,与苏迪曼杯零距离接触。

  苏迪曼杯八强战打响前,奥立弗新羽俱乐部一队获得了和世界羽联商务和公关总监欧文·里德会面的机会。

  为尽地主之谊,球队向里德赠送了以“羽林争霸”赛场为主题的精美剪纸工艺品,“剪纸是最中国风的礼物,我们希望通过它给世界羽联的官员留下深刻印象。”领队郭惠贞说道。

  “太漂亮了!我要把这份礼物交给世界羽联主席,挂在我们的办公室里。”手捧这份特别的礼物,里德感到很惊喜。作为“羽林争霸”的合作伙伴,里德代表世界羽联向球队赠送了纪念奖牌,以表彰他们在业余赛事中取得的优异成绩。

  而“羽林争霸”城市赛的冠军显然不是队员们前进的终点,想在赛场有所突破的他们,开始向里德请教如何成为优秀运动员。里德认真叮嘱道:“羽毛球运动生涯很长,你们要有长期、系统和规律的训练,既要有力量,也要有技术,同时还要兼具毅力和耐力,这需要非常艰苦的训练。你们作为一个团队,能够互相支持,夺得城市冠军,这是很珍贵的记忆,愿你们继续走下去。”

  下午,奥利弗新羽俱乐部一队的球员受邀来到比赛场馆东莞篮球中心,而等待他们的是更大的惊喜——本次大赛的冠军奖杯苏迪曼杯。

  当这尊只有赛事冠军才有资格触碰的奖杯摆在队员面前时,大家很兴奋。在赛事官员的引领下,他们来到奖杯后方,小心翼翼地用双手触碰到奖杯后,笑容才从脸上绽放。“有些不可思议,实在没有想到我们竟能有机会触碰到如此珍贵的奖杯。”队员潘迪伦说道。领队郭惠贞说:“上一次心情这么激动是戴上结婚戒指的那刻。”

  接下来进行的印尼与中华台北,丹麦与日本四分之一决赛,又让意犹未尽的队员们过足了球瘾。在球队中出战混双的李文康是马来西亚人,年初来到东莞,酷爱羽毛球的他和中国朋友一起组成了这支跨国队伍。当被问及最喜欢的球员时,他说:“当然是林丹和李宗伟,可惜昨天马来西亚队被韩国队淘汰,看不到‘林李大战’有些遗憾,不过接下来我会把中国队当做主队支持,希望他们能成功卫冕。”

  从2010年举办至今,“羽林争霸”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业余羽毛球赛事,不仅吸引着广大中国羽毛球爱好者,赛场上李文康这样的外籍球员同样比比皆是。谈到红牛“羽林争霸”,里德评价说:“赛事的水准和规模堪称中国特色,是独一无二的。我们也希望把这种模式作为榜样,让世界更多的国家和地区看到羽毛球的魅力。”

  今年赛事引入了“双败淘汰赛制”,并通过抽签产生每轮对阵,有力地规避了“锦标主义”的消极影响。对此,里德赞赏地表示:“这项规则升级可以增加比赛的悬念和看点,从商业的角度看,这绝对是件好事。”

  作为传统,今年8月,“羽林争霸”全国总冠军将赴印尼,为2015羽毛球世锦赛开球,并将与陶菲克率领的印尼业余羽毛球顶尖球队在正式比赛场进行一场友谊赛。对于这份殊荣,里德说:“他们可以在世界最高舞台感受羽球魅力。有些队员可能会胆怯,毕竟没有经历过,但是,这种激动人心的场合,将激励他们,带给他们启发,是成长的宝贵经验。”

文章关键词: 羽毛球苏杯羽林争霸冠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NBA-火箭惊天逆转进抢七 骑士挺进东决
  • 娱乐举报何炅吃空饷者斥校方差别对待:不公平
  • 财经上市房企手握2.3万亿存货 哪家风险最高
  • 科技传优土联姻爱奇艺 爱奇艺CEO否认
  • 博客爆料人:关于何炅“吃空饷”的回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孪生学霸兄弟同入名校:考试是小儿科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