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赛费德勒完胜晋级八强 小德逆转亦过关

2015年05月15日07:1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费德勒在比赛中费德勒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当地时间14日)消息,总奖金为3,830,295欧元的ATP罗马大师赛展开第三轮的争夺。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以5-7/6-2/6-3逆转球风凶悍的巴西左手将贝鲁奇,顺利晋级八强。2号种子费德勒虽然先后浪费了三个赛点,但还是顺利以6-3/7-5击退南非大炮安德森,闯入1/4决赛。

  首轮意外丢掉一盘,时隔两周重返球场的德约科维奇显然需要更多时间寻找比赛感觉。今天他的对手是世界排名68位的贝鲁奇,虽然在过往交手纪录中塞尔维亚人两战全胜,但球风凶悍的巴西人并不是容易对手的角色。比赛开始后,双方果然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前六局结束后比分形成3-3平。拿下第七局的德约科维奇开始积极施压,但贝鲁奇还是顶住三个破发点压力,保发继续紧咬比分。双方随后再度互保发球局,巴西人凭借强势的底线进攻在盘末连下两局,从而以7-5先拔头筹。

  丢掉一盘的德约科维奇继续保持平稳心态,凭借底线稳定的多拍能力,世界第一终于在次盘第四局首次取得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他就确立了4-1的领先。双方随后各自保发,士气受挫的贝鲁奇失误明显增多,盘末再丢一个发球局后就以2-6输掉这盘。决胜盘前四局双方发挥接近,比分也处于2-2平的胶着。直落四球拿下第五局的德约科维奇率先发力,并顺利实现了破发,从而以4-2拉开了比分。双方随后又交换了发球局,德约科维奇在盘末适时提升发球质量,守住发球胜赛局后就以6-3完成逆转,晋级1/4决赛。

  红土状态渐入佳境的费德勒,今天将对阵南非发球大炮安德森的挑战。过往两次交手不失一盘取胜的瑞士球王,显然对于安德森的炮弹发球相当熟悉。在首个接发球局就轻松取得破发,赛会2号种子很快确立了3-0的领先。经过局间休息的调整后安德森表现回稳,保发追回一局。而费德勒也在强有力的一发掩护下顺利守住发球局,继续手握4-1的优势。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南非人虽然在发球局中再没有犯错,但始终未能扳回劣势。最终费德勒顺利守住发球胜盘局,以6-3先拔头筹。

  趁胜追击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又率先取得了破发,并以2-0领先。盘中阶段安德森表现回升,与费天王展开激烈的争夺,比赛也一度陷入了胶着。在第七局多次挽回局点后,费德勒再度取得破发后,就把优势扩大到5-2。然而顽强的安德森并没有放弃,挽救两个赛点完成回破,更有力地振奋了士气。南非人随后再度化解费德勒的发球胜赛局,就把比分追成5-5平。关键时刻费天王再次取得了破发,随后虽然在第三个发球胜赛局中再次浪费一个赛点。但他最终把握住第四次机会,以7-5锁定胜局。

  费德勒在下一轮将与伯蒂奇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后者经过三盘苦战后以6-3/3-6/7-6(2)险胜本土名将弗格尼尼。亚洲一哥锦织圭以6-4/6-3击退了特洛伊基后,则会在1/4决赛上挑战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另外费雷尔以6-1/6-3轻取同胞加-洛佩兹;瓦林卡则在首盘经受住抢七的考验后,以7-6(3)/6-4淘汰了奥地利新秀蒂姆,将与纳达尔争夺一个四强入场券。

  (Benson)

文章关键词: 伯蒂奇费德勒罗马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庆安枪案调查结果:民警开枪属正当履职
  • 体育亚冠最佳阵容:中超3人 申花开德比罚单
  • 娱乐戛纳红毯争艳 范冰冰baby馨予都是花姑娘
  • 财经4月财政收入同比增8.2% 支出暴增逾30%
  • 科技国务院发话:网速提40% 流量不清零
  • 博客湖南姑娘真的是被父亲下毒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南科大首位毕业生10轮面试考上牛津博士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