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手林立信谈再夺桂冠:战胜自己更加重要

2015年05月03日21:2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林立信再夺桂冠林立信再夺桂冠
林立信胜利骑乘林立信胜利骑乘

  随着最后一名骑手策马完成最后一跃,2015浪琴表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第二站(以下简称“马术世界杯”)的所有比赛都落下帷幕。来自中国香港的林立信再次站到最高领奖台上,继第一站夺魁之后,再次力压群雄,获得了第二站比赛145-150cm世界杯赛的冠军。

  激烈的比赛

  比赛的过程异常激烈,第一名的位置几经易手。淘汰赛阶段,林立信缓慢进入场地,环顾完场内的障碍后,才向裁判点头示意,开始比赛,他用整场最快的速度锁定了jump off的名额。决赛阶段,林立信第三个出场,面对拉尔斯-尼伯格零罚分45秒02的成绩,林立信一改之前的参赛习惯,快速入场,迅速跨过第一道障碍,屡次上演九十度急转弯,顶住压力,在后半程全力加速,最终夺下锦标。

跨越障碍瞬间跨越障碍瞬间

  今天的障碍设计让林立信十分满意,他认为最难的部分是最后三连跳的障碍,因为当时马匹已经有些累了,周围有很多人,风也很大,可能会对马造成一些迷惑和干扰。总的来说,林立信在赛场上的表现已经趋于完美。

  人与马的结合

林立信赛后鼓励爱驹林立信赛后鼓励爱驹

  Vainqueur(参赛马匹名),蓄含的力量,骏美的身形;林立信,盛装的帅气,优雅的姿态,淋漓地结合在一起。

  林立信在赛后反复感谢为他提供马匹的黄祖平先生。这是一匹经验丰富的战马,在这届马术世界杯之前林立信是没有接触过这匹马的,但是他透露早就听说这匹马非常优秀,参加过很多比赛,能够跟这匹马搭档,感觉非常幸运。

  这世上,没有想当然的成功。每个冠军的背后,都必然有着与之相匹配的实力、汗水与天赋。“我去年参加了很多欧洲的比赛,我也积累了很多的经验,经验在马术运动中真的很重要。”两站的比赛中,最后林立信都站到最高领奖台上,这并不是偶然,这是一个不断付出,最终获得成就的过程。

  林立信是一个混血儿,父亲是香港本地人,母亲来自奥地利。他曾经入围08年奥运会决赛圈,但因为爱马“城市”身体不适,憾失决赛。想要成为自己灵魂的舵手,必须付出与之相匹配的努力。10岁多的时候林立信被母亲带往奥地利,开始接触马术,之后又辗转欧洲和香港,不停的参加训练和比赛,付出了无数的汗水与努力。“一半的时间在欧洲训练和比赛,一半的时间在香港比赛和生活。”林立信补充说道。

  “在比赛中,战胜自己更加重要。在场上的时候,我几乎把自己看成只有一人一马的境地。”好像这是一个近乎封闭的环境,只有马儿和骑手,相互感觉对方的心跳,甚至是每一次睫毛的颤动,有位英国学者说过:“成功的意义并不是战胜了别人,而是战胜了自己。”细细品味,战胜自我在马术运动中更为重要,只有人和马一起克服内心的恐惧,才能战胜对手。

冠军林立信冠军林立信

  爱驹Vainqueur跃起如彩虹,以无法阻挡的气魄和林立信一起证明自己的荣光。

文章关键词: 马术世界杯林立信马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天津女大学生因乙肝歧视自杀(图)
  • 体育保罗最后一秒绝杀马刺 快船4比3晋级
  • 娱乐郑爽谈张翰:最爱的人永远不在一起
  • 财经东北经济下行沈阳铁路局28万人“降薪”
  • 科技360回应作弊:退出杀毒评测
  • 博客北大胡坚:香港人真的看不起内地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7岁女高中生因考试成绩差服毒自尽(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