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希金斯多特晋级16强 马奎尔遭绝杀一轮游

2015年04月20日06: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晨,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第二比赛日角逐。希金斯10-5力克米尔金斯,期间最后一局他破百收官,闯入16强将战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的胜者。马奎尔5-9连胜四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功亏一篑,克鲁斯堡新人麦吉尔以单杆122分完成绝杀,爆冷杀入次轮将战卫冕冠军塞尔比。前世界冠军多特则以10-8将7号种子沃顿送出局,此外,世界排名第4的罗伯逊轰单杆143分和109分,暂以7-2遥遥领先琼斯。

  希金斯10-5米尔金斯

  第一阶段,四届世界冠军希金斯6-3领先米尔金斯,后者是闯进正赛排名最高的资格赛选手。今天的第二阶段,希金斯继续保持着积极的态势,第10局和第11局,他先后打单杆77分和75分,将场上优势扩大到8-3。越来越不利的米尔金斯一度有所好转,66-23拿下第12局,69-9攻下第13局,比分追为5-8。但米尔金斯很快又被打回原形,本届世锦赛第14号种子再出重手,凭借一杆69分,9-5手握大把赛点。第15局,希金斯没给对手任何还击机会,以单杆105分完美收官,总比分10-5轻松获胜,强势挺进16强。1/8决赛,希金斯将迎战丁俊晖与马克-戴维斯的胜者。

  马奎尔9-10麦吉尔

  出生于91年的麦吉尔今年首次闯入克鲁斯堡,第一阶段他6-3领先其苏格兰同乡、赛会第16号种子马奎尔。今天的第二阶段,他再次漂亮开场,拿下头五局中的三局,以9-5手握大把赛点。

  然而之后形势大变,第15局,马奎尔打单杆51分失误,麦吉尔本有相当好的机会完成最后一击,然而仅追回7分击打红球失准。马奎尔起死回生,73-7挽回一个赛点。第16局,马奎尔在防守上做文章,麦吉尔失误大漏,马奎尔没有浪费追分良机,以单杆81分再追一局,比分7-9。

  第17局,马奎尔率先连得48分走位出现偏差,散落半台的红球无一可打,只得转入防守。求胜心切的麦吉尔尝试远台没能成功,送给马奎尔非常舒服的下球线路,马奎尔打单杆56分,总比分8-9缩小到仅一局之差。

  第18局,信心越来越足的马奎尔以一杆清脆的远台突破麦吉尔非常到位的安全球,先得14分后的防守令麦吉尔无计可施,麦吉尔两次解球失误送出8分罚分,第三次解到但漏球,马奎尔局分扩大到53-0再做安全球。面对一个难得的远台,麦吉尔定了定神果断进攻,然而仅追回15分因为走位不理想,击打绿球绕台出错。马奎尔拿下该局,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连丢四局被逼至墙角的麦吉尔最终扛住了压力,马奎尔沉底防守他找准一个机会果断出手,轰单杆122分,以一杆破百完成迟迟到来的最后一击,总比分10-9绝杀曾在克鲁斯堡两进四强两进八强的马奎尔,首次闯进世锦赛便旗开得胜,晋级16强将战卫冕冠军塞尔比。

  沃顿8-10多特 罗伯逊7-2琼斯

  首个比赛日,去年成都国锦赛冠军沃顿虽然有着单杆135分的不俗表现,仍4-5落后多特。今天的比赛中,沃顿拿下头四局中的三局,期间第12局他再以单杆104分完成单杆破百,7-6反超多特。

  但接下来,生涯已三次闯入克鲁斯堡决赛、其中06年成功登顶的多特显示出其在最高舞台更胜一筹的控制能力。第14局,沃顿打出一杆53分,多特上手以单杆78分完成单局逆转。接下来多特以86-1拿下第15局,打单杆65分收掉第16局,反打对手一个三局连胜之后,9-7率先跑到赛点。第17局,处于压力之下的沃顿一波三折76-61艰难将场上比分追至8-9。第18局,仅在2013年打进过一次世锦赛4强的沃顿终没能追平比分,从资格赛打上来的多特75-37再下一城,总比分10-8击败本届世锦赛第7号种子,挺进16强。1/8决赛,多特将迎战宾汉姆和罗比-威廉姆斯的胜者。至此,头两天的比赛结束产生出四位16强选手,其中已经有两位种子遭淘汰出局。

  此外,4号种子罗伯逊状态出色,期间第3局他以单杆143分刷新单杆最高榜,并在第5局再添单杆109分,第一阶段九局战罢暂以7-2遥遥领先威尔士人詹米-琼斯,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20日21:30进行。(莫林)

文章关键词: 马奎尔世锦赛希金斯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南京检方不批捕虐童养母 公安部官员反对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传央行拟用类似LTRO操作释放流动性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作家方方:我对湖北省人社厅的质疑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学男老师和女生课堂互殴吓哭同学(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