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佩世界杯北京站:中国队目标冲击里约奥运会资格

2015年04月17日23:0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4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赛北京站组委会17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作为里约奥运会的奥运积分赛第一站,本届比赛受到各国运动员的格外重视,美国、波兰、法国、中国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运动员将到京参赛。

  “阳光酒庄杯”2015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世界杯赛北京站,是世界女子击剑单项比赛的高级别赛事,本次赛事将于5月1日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举办,赛事为期三天。

  中国击剑协会秘书长袁向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中国队能在女子佩剑团体赛中有所突破,争取进入前四,甚至是获得奖牌。”他指出,国际剑联所有的积分赛中有八站世界杯,其中有五站比赛是含有团体赛的,另外三站比赛是大奖赛,个人积分高,但是没有团体赛。从理论上来说,如果一支队伍想要获得奥运会参加资格,至少这五站团体比赛是必要要参加的,三站大奖赛,因为个人积分高,所以也会参加。

  袁向阳说:“我们的两个优势项目,一个是女子重剑,还有一个是男子花剑,这两个项目我们要争取排在世界前两位,直接获得明年奥运会团体赛的参赛资格。”他表示,女子佩剑曾经是中国击剑的优势剑种,特别是谭雪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获得了个人银牌,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中国队获得女子佩剑团体亚军。

  他坦言:“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我们队的整体实力有所下滑,目前有缓慢地回升阶段。因此我们希望中国队能获得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要超越谭雪她们那批队员的成绩是很难的,但还是要力争获得奖牌。”

  本届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击剑协会、北京市体育局、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竞赛管理中心、朝阳区体育局、北京市击剑协会承办,由阳光酒庄独家冠名。

  对于女佩世界杯再次落户中国的原因,国际剑联官员指出,2014年国际剑联女子佩剑大奖赛在北京的成功举办,给国际剑联的各位官员、裁判员,以及世界各国的运动员、教练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朝阳区在赛事的人员接待、安全保卫、环境布置以及新闻宣传等各项赛事承办工作中,表现出的综合办赛能力得到了全体参赛人员的过度评价。(完)

文章关键词: 击剑里约佩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否认用超级计算机模拟核爆炸
  • 体育NBA-3巨头69分骑士胜凯尔特人1-0
  • 娱乐香港电影金像奖刘青云赵薇获帝后
  • 财经70城房价上涨城市增至12个 北京止跌上涨
  • 科技天河二号被禁购内幕:美嫉妒中国超算
  • 博客侯虹斌:心灵鸡汤读多了损害智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留学生研究棒棒糖舔完需多少口获数学奖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