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羽球赛中国提前锁2冠 林丹谌龙角逐男单王座

2015年04月04日20:2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2015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之马来西亚公开赛结束半决赛,中国队包揽两个项目的决赛席位,中国队提前确保两项冠军。谌龙和林丹[微博]一同在半决赛里取胜,他们会师男单决赛。张楠/赵芸蕾和徐晨/马晋携手跻身混双决赛,李雪芮逆转战胜内瓦尔闯入女单决赛,骆赢[微博]/骆羽成功挺进女双决赛。

  谌龙和林丹双双在男单半决赛中胜出,他们会师决赛。林丹和约根森此前交手过8次,林丹6胜2负占优。首局开始后林丹一度领先,但约根森在6平后连续得分取得领先。之后的比赛中约根森牢牢占据领先位置,他以21比14先声夺人。

  第二局中两人争夺更加激烈,比赛的领先权多次易主,在约根森17比15领先后,林丹加强主动进攻,他连得5分实现反超。约根森虽连救两个局点,但他还是没能翻盘,林丹以21比19扳回一局。决胜局开始后约根森丝毫未受到上一局失利的影响,他迅速确立优势并以11比5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约根森继续保持领先,但林丹努力缩小差距。在11比15落后时,林丹又一次掀起反扑,他一鼓作气连赢7分实现反超。此后林丹再没有给对手机会,他保持领先以21比17赢下决胜局,他以2比1逆转淘汰约根森。这场半决赛进行了1小时19分钟。

  另一场男单半决赛是中国德比战,谌龙在场上始终占据主动,他用时36分钟以21比18、21比16直落两局获胜。这样谌龙和林丹将角逐男单冠军。

  中国队在两场女单半决赛中一喜一忧。李雪芮和印度的内瓦尔激战1小时7分钟,先丢一局的李雪芮成功实现翻盘,她连扳两局以2比1逆转战胜内瓦尔,三局比分是13比21、21比17和22比20。四分之一决赛中那场马拉松式的苦战让王适娴有很大消耗,但她在半决赛中打得非常顽强,可她还是无力阻挡马林的前进脚步,王适娴以17比21、22比24连丢两局落败。在第二局中,王适娴曾以20比18率先拿到局点,只可惜她没能把握住两个局点机会,这场半决赛进行了56分钟。李雪芮和马林将在女单决赛中交手。

  女子双打半决赛中国队同样是喜忧参半。骆赢/骆羽在队内德比战中经过1小时8分钟的激战以2比1(17比21、21比19、21比9)战胜区冬妮/于小含,田卿/夏欢[微博]则以0比2(22比24、15比21)败在韩国的张艺娜/郑景银拍下。骆赢/骆羽明天将与韩国组合争夺女双冠军。

  中国队提前锁定混双冠军。头号种子张楠/赵芸蕾在半决赛中和老对手阿马德/纳西尔打满三局,张楠/赵芸蕾以2比1(21比19、14比21、21比11)险胜。另一场半决赛是中国德比战,刘成/包宜鑫[微博]退赛,这让徐晨/马晋直接挺进决赛,他们将与张楠/赵芸蕾争夺冠军。

  两场男双半决赛中,李龙大/柳延星以2比1(21比15、20比22、22比20)险胜李胜木/蔡佳欣,阿山/塞蒂亚万以2比1(21比16、18比21、21比16)淘汰鲍伊/摩根森。李龙大/柳延星和阿山/塞蒂亚万将角逐男双冠军。

  (Chimera)

文章关键词: 林丹谌龙羽联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