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丹:谌龙要承担一单责任 我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2015年04月04日17: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吉隆坡3日讯)不管一单或二单,林丹承诺会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世界排名第3的中国男单名将林丹,职业生涯囊括奥运、亚运、世界赛、汤杯等四大羽球重要赛事金牌,是羽球史上唯一的“金满贯”。

  对于师弟兼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会否成为自己接班人这类老生常谈的问题,皮肤黝黑、身材精实的林丹一脸从容的说:“其实,大家都应该各自做好自己的角色,他是世界第一,不管是汤姆斯杯赛或苏迪曼杯赛,都要承担起一单的责任。

  “对我来说,如果我在短期内没能冲上世界第一,那么我会做好我二单的角色,这才是最重要的。”

  32岁的林丹最近以最为频繁的态势征战羽坛。从印度公开赛提前出局,周三在马来西亚公开赛重新启程,他矢言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有所保留,或者改变自己激进的打法。

  他说:“只要赢,怎么打都可以。而且根据球赛规则,打进决赛就要打5场比赛,不管是超级系列赛、世界赛、奥运会…“现在的男单比赛竞争很激烈,相信每一个球员都不会有所保留,会认真的去打好每一场比赛,所以我也一样。”

  此外,场上状态和商业价值一同走高的林丹对于里约奥运会也有明确的规划,他要在2015年的比赛中争取更好的成绩,以赢得一张奥运会入场券。(据马来西亚南洋网)

文章关键词: 林丹谌龙羽联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