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恒大2粒点球两种结果 冠军就在这一线间吗

2015年04月03日23:1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季奇利用点球机会补射破门马季奇利用点球机会补射破门
埃尔克森点球踢飞瞬间埃尔克森点球踢飞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3日晚,2015中超联赛第4轮全面打响,北京国安主场迎战上海绿地申花,最终凭借马季奇和费祖拉乌的两脚补射,国安主场2-0完胜申花,终结了申花的3连胜,并送给对手工体6连败。京沪大战历来不缺乏看点,本场比赛除了双方球员火爆拼抢,两队各贡献了23次犯规以外,下半场裁判判给国安的那粒点球更是引发双方主帅赛后口水战。

  下半场比赛第75分钟,国安前场抢断后形成反击,陈志钊巧妙将球直塞入申花禁区,德扬高速前插,申花两名后卫苏祖和李建滨追防为时已晚,苏祖右手推了跑动中的德扬一把,德扬倒地裁判果断判罚了点球。从回放慢镜头来看,申花外援苏祖的右手推人动作很明显,尽管发力不大,但对于高速跑动中的德扬已经形成严重阻碍,这粒点球判罚应该说很准确。

  而在巴塔拉主罚点球瞬间,双方多名球员都提前进入禁区,从裁判的角度来看,申花至少2名球员提前进入禁区,而国安外援马季奇尽管也提前启动进入禁区,但在双方都提前进入禁区情况下,应当判罚先进入禁区一方违例,马季奇的补射被算作有效也合理。而在巴塔拉补射被扑出后,提前进入禁区的申花外援帕帕多普洛斯甚至都没去解围,反而被后插上的马季奇完成了补射,应该说是防守端极大的失误。

  而本轮中超另外一场焦点战,恒大客场1-2不敌建业,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恒大同样获得了一粒点球,不过埃尔克森主罚打飞,没能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比赛第90分钟,恒大后卫从后场长传将球送入建业禁区,于汉超胸部准确把球卸下,建业外援戈麦斯从身后碰倒于汉超,裁判判罚点球。从慢镜头回放可以看到戈麦斯手有一个推人动作,让启动射门的于汉超失去平衡。不过随后主罚点球埃尔克森,却一脚将这粒宝贵的点球踢飞,场边的主帅卡纳瓦罗无奈苦笑,而航海体育中心却爆发山呼海啸般的庆祝声音。

  两粒点球,两种结局,一喜一忧,对于恒大国安这两支争冠热门球队来说,可能就像一个拐点,尽管联赛刚开局积分差距不大,但更重要的是球队状态显现的巨大差异。同为双线作战,恒大双线都举步维艰,亚冠3连胜但往昔的统治力不见,中超更是主场平亚泰客场负建业,而国安开局6胜1平保持不败,亚冠4连胜(含附加赛3-0曼谷玻璃)不失1球,中超3胜1平进7球丢1球。不过恒大经历了换帅加两大外援更换,再加上开局多名主力伤缺,所以状态并未最佳也能够理解,而国安在损失了张稀哲后补入于大宝,再加上补强了后防线,可以说实力有增无减,这也是开局就打出火热状态的根源。

  接下来恒大国安都将再次进入亚冠中超一周双赛期,留给恒大主帅卡纳瓦罗调整的时间非常紧张,不过幸好球队的伤号逐渐复出,中超4冠王需要尽快走上正轨。而国安则是要谋求亚冠小组提前出线,并且下周将客战上海上港,双重压力下更要保持战斗力。(瑪塔)

  相关新闻-

  工体6连胜!京沪添新恩怨 国安踩着申花登榜首

  曼帅:胜之不武? 懂球的人都懂国安配得上胜利

  申花主帅:国安胜之不武 点球判罚想象力太丰富

  京媒:马季奇要成精的迹象 裁判不应当和事佬

  央视:国安点球没有问题 裁判水平确实要提高

  223天!马五爷轰运动战第2球 上一脚是世界波破鲁能

文章关键词: 恒大国安中超点球申花北京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