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天!马五爷运动战第2球 上一脚是世界波破鲁能

2015年04月03日23: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马五爷霸气十足马五爷霸气十足

  新浪体育讯 铁树开花!提起马季奇,我们常常想到的是他在防守中的卖力表现,而与进球没有太多的关联。在4月3日晚的一场万众瞩目的京沪德比中,马季奇铁树之花再次绽放,时隔223天之后为北京国安打入了正式比赛运动战的第二个进球。迄今为止,马季奇总共代表北京国安在正式比赛中打入3个进球,而今天打入上海申花球门的进球无疑是马季奇来到北京国安之后最重要的进球,让北京国安赢得了京沪德比的胜利,这也是马季奇在工人体育场打入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

  京沪大战向来不缺少激情,场上激烈对抗不断,人仰马翻、争执的场景时有发生。虽然北京国安对上海申花的球门狂轰乱炸,但迟迟没有取得进球。转折点出现在第72分钟,德扬在上海申花禁区内倒地,主裁判判给北京国安一个点球。巴塔拉主罚的点球被耿晓峰挡出,马季奇及时跟上补射破门。其实,马季奇并非第一个冲入禁区的球员,但他出现在了最正确的位置上,点球扑出后他与防守球员处于平行线,进球没有问题。进球后的马季奇非常兴奋,他张开双臂冲向看台,接受国安球迷的欢呼这个进球是马季奇为北京国安在正式比赛中打入的第3个进球,也是第2个运动战进球,更是他在工人体育场打入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距离上次为北京国安进球已经过去了223天!

  马季奇,何许人也?人称马五爷,能够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在球迷当中人缘很好。自2009年初加盟北京国安之后,马季奇就坐稳了球队主力后腰的位置,中超资历堪比安塔尔这样的老外援。近6年来,北京国安的外援换了一拨又一拨,同年加盟的国安外援早已离开,马季奇则扎根京城,成为不少国安球迷心中的英雄。北京国安的主教练换了好几任,但不变的是教练对马季奇的信任。作为北京国安阵中的“老人”,马季奇虽然在训练中时常奉献精彩进球,但在正式比赛中进球屈指可数。在2011年的足协杯比赛中曾打入一记点球,那是马季奇为北京国安打入的第一个正式比赛进球,但直到2014年8月23日晚才迎来了个人代表北京国安在正式比赛中打入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而这个进球非常漂亮,是一脚不折不扣的世界波。第29分钟,马季奇抢断之后在禁区前沿距离球门35米开外果断起脚射门,王大雷扑救不及,皮球应声入网,为北京国安客场战平山东鲁能立下了汗马功劳。

  对于一个射手来说,球荒长达200多天肯定是不正常的表现。但对于马季奇这样的防守球员来说,能够再次取得进球已经是非常努力的表现。在中超外援后腰中,马季奇的进球数不如雷内、乌索多,但他在场上的价值值得肯定。尤其是本赛季北京国安到目前为止8场正式比赛只丢了1个进球,马季奇功不可没。在北京国安2-0战胜上海申花的比赛中,马季奇在防守端的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健。其实,马季奇在这场比赛中不缺少进球机会。第21分钟,马季奇在禁区外起脚远射,可惜力量不足,威胁不是很大。天道酬勤,马季奇最终还是在这场焦点比赛中收获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

  虽然进球数偏少,但马季奇还是给自己制定了目标。在京沪大战赛后接受BTV采访时,马季奇表示:“我今年太早进了一个球。我今天进了第一个球,有一点运气好。今天早晨,一个球迷跟我说马五爷我觉得你今天进一个球。我今天射门的水平非常好。肯定有一个目标,(本赛季)进3个球。”本赛季中超联赛只打了4轮,马季奇便收获了自己的第一粒进球。留给马季奇实现本赛季进球目标的时间非常充裕。马五爷,加油!国安球迷期待您的下一个进球。

  (李哲)

文章关键词: 马季奇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北京上海中超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