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世张伯伦!24+20+13 连场大三双47年第1人

2015年04月04日13: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考神连续两场双20三双考神连续两场双20三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今日常规赛,萨克拉门托国王以95-101不敌新奥尔良鹈鹕,虽然输了球,但国王中锋德马库斯-考辛斯表现出色,他全场出战42分钟,22投9中拿下24分20篮板13助攻的三双,并有1抢断4封盖送出,这也是他连续第二场拿下三双,并且两场比赛都是双20三双,47年第一人,堪称“当世张伯伦”。

  本场比赛虽然国王输了球,但考辛斯大发神威,再度震撼联盟。上一场比赛,考辛斯就已经25投11中拿下了21篮板10助攻3抢断6封盖的成绩,本场比赛,他居然再度拿下三双,而且还是“双20三双”,这一成就简直不能用“壮举”来形容,这就是历史重演般的“神迹”。更难得的是,今天考神的对手可是浓眉。

  须知,连续拿下三双就已经很困难了,史上最强数据刷子威尔特-张伯伦也不过是连续9场三双,飞人迈克尔-乔丹是连续7场三双;篮球发展到今天,能连续拿下三双远比以前困难,这才让威少本赛季的三双暴走如此醒目。相较后卫而言,内线球员拿到三双更加困难。而考辛斯做到了,他不仅连续两场比赛拿下三双,而且还是双20三双。

  国王队史上,上一个能连续两场比赛拿到三双的球员还是克里斯-韦伯,他在2004-05赛季的2月6日和9日连续两场比赛拿下三双。但韦伯当时也并不是双20三双。在难度上比考辛斯差了太多。

  考辛斯的神迹,在近代篮球是绝无仅有的。至少近40多年来没有人能连续两场比赛砍下双20三双。如果把条件放宽一些,算上季后赛,并且把拿下双20三双的时间段放宽在一个赛季内,那么加内特曾在2003-04赛季有过这样的表现。KG在2004年1月28日打出20分20篮板10助攻,又在4月21日的季后赛中打出20分22篮板10助攻。

  但如果不包含季后赛,那么26年来还没有人能做到这一点。上一个在单赛季2次拿下双20三双的球员,还是1988-89赛季的哈基姆-奥拉朱旺,他在1989年的11月和12月分别拿下24分21篮板12封盖和32分25篮板10封盖。

  那么,有没有人能像考辛斯这样连续两场拿下双20三双呢?还是有的,那人就是我们的老朋友,史上第一大刷子,张伯伦。老爷子当年多次有过连场双20三双的壮举,最近一次是1968年3月18日和3月19日连续拿下双20三双,请注意,张老爷子是背靠背哟。

  虽然考神的神迹相较张伯伦还有一定差距,但放眼现代篮球,这也是独一无二的神迹了。考神,不愧为神人也。

  (咕哒)

文章关键词: 考辛斯国王张伯伦鹈鹕黄蜂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广州酝酿曲线刺激楼市 市长公开挺房价
  • 科技三大运营商违规遭中纪委通报:公款旅游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台校花“女神”甜美火辣 被称仙女(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