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法国跑车难再飞驰 曾向亨利讨教转型经验

2015年04月04日03: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帕克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因素开始转型帕克因为年龄和伤病的因素开始转型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4日,据ESPN报道,托尼-帕克曾被认为是NBA速度最快的球员之一,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加和伤病的累积,“法国跑车”不得不面临转型。

  “这种事情会发生在任何人身上。”帕克表示,“我的速度已经不像20岁时那么快了。”

  事实上,“法国跑车”的减速在本赛季之初就已经表现出来了。

  “赛季进行了一、两个月之后,你就会注意一名球员身上的变化。”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道,“他们会变得慢一拍,并且失去了一点爆发力。”

  帕克从上赛季的背靠背比赛中就已经察觉到了体内的这一变化。本赛季就更加明显了。证明?本赛季,帕克场均在禁区内只能得到6.1分,创下自2001-02赛季以来的个人新低。

  同时,腿筋伤势一直困扰着这位马刺主控,而且始终没有痊愈。

  “这是我第一次无法像过去那样恢复健康。”帕克承认道。

  “托尼的可塑性很强。”波波维奇在评价爱徒时说道,“我们谈论过这个话题,他能够理解,而且他非常愿意接受在某些特定场合的变化。”

  据了解,过去几个赛季,帕克一直会向老朋友、法国足球传奇巨星亨利请教关于职业生涯中如何转型的问题。“我们会谈论,如果不能再继续成为球场上速度最快的球员,那么该怎么办?”

  实际上,所有伟大的球员都会在职业生涯后期面临这个问题,包括迈克尔-乔丹。控卫里面,“手套”加里-佩顿[微博]在生涯后期开始尝试更多的低位背打,杰森-基德[微博]则在第14个赛季转型为一名有威胁的三分射手,并且连续三个赛季三分命中率超过四成。对于帕克来说,他们都是学习的对象。

  “到了现阶段,你必须接受自己能做什么以及不能做什么。明白这一点,然后重新改造自我。”帕克说道。

  (罗森)

文章关键词: 帕克马刺波波维奇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无锡副书记跳塔自杀 前一天开会表情正常
  • 体育国安2-0申花 埃神失点恒大负 鲁能2-1
  • 娱乐《歌手》被吐槽成杜海涛沈梦辰婚礼
  • 财经河北多地现中小开发商钱紧停工 政府介入
  • 科技京东回应“刷单”:正内部核查
  • 博客空姐说“稍等”被乘客泼水和辣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宠物店虐猫致死 称就是学这专业的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