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话排球专栏:中国男排二传焦帅的坚守如初

2015年03月22日09: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球迷眼中的焦帅 (资料图)球迷眼中的焦帅 (资料图)

  你的坚守 依旧如当年那一抹惊艳般美丽——印象里的男排运动员(一)

  都说二传手是场上的灵魂。

  那时的你,年轻,充满自信,什么都不怕;那年的你,阳光,帅气,笑容温暖了吹着空调冷风的首都体育馆;当年的你,没有伤病,跳得老高了,蹦哒起来特别萌。

  可那都是七年前了啊。今日沧桑的面容伴着衰退的发际线,该怎样才能联想到那个眉清目秀的美少年?

  当年人们质疑你,也许是因为空降国家队,没有经验。然而2008年世界男排联赛上,你激活了队友们的进攻,串起了整个中国队体系,自己也登上二传榜榜首,从此记住了这个少年,CHN NO.9 Jiao.S。记住了温柔的笑容,记住了英俊的面庞。

  北京奥运会更是一战成名。那时我还在读书呢,也不太懂排球,然而你的表现却让我永远难以忘怀。现在想来,这是因为你是初生牛犊,因为你不畏强敌,因为你和队友互相信任。虽然你的脸蛋很帅 但是这根本藏不住内心里的傲气。

  我觉得这就是一个天才。除了日积月累的努力,还有一种骨子里的天分,虽然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昙花一现的东西,凋零得总是太快了。其实你是幸运的,因为毕竟不是所有人都能站上奥运会赛场。

  伦敦奥运会落选赛看完,我真的看哭了。回国之后骂声一大片,然而更多的球迷选择了理解。你拖着重伤的双腿毅然走上了赛场,无力回天的痛苦,骂声只会让它更加锥心刺骨,更令人心寒。

  对阵伊朗打第四局在比分落后很多的情况下替补上场了,虽然没能扭转败局,但是也缩小了比分差距。看那场球我心里是紧张的,但是第四局中程,我是放宽心的。我相信他,相信一种叫做底蕴的东西,相信一个曾经站在奥运会赛场上的运动员内心里对于再次参赛的渴望,相信28岁的年龄带来的是处变不惊的稳重。

  最终让我失望的并不是他,而是教练。

  时光荏苒,那个24岁的美少年已经成为31岁的准大叔了;那个新兵已经成为老将了。可是当年的锐气都丢了,只剩下魂却没有丢。

  今天的质疑声远比当年多。

  “身高不够”“防守好差”“拦网好差”“发球好差”“传球除了速度还有什么”“多老了”“关系户”……

  去年看波兰世锦赛我真的心寒了。这已经全然不是当年那个管你对手是意大利还是美国老子就是敢传的那个焦帅了,而活脱脱一个病怏怏的老人。

  本是清瘦的背影越发消瘦了。我心里知道你的比赛是看一场少一场,也明白你今日依旧站在赛场伤需要的那份坚韧和执着。因为你身后无人啊,或者是没人帮你找到了合适的接班人!国家队需要你,河南队更需要你!

  因为你的光环,北京周期若干被招入国家队的二传没能披上奥运战袍;却因为你曾经的光环,今日不得不在唾沫横飞中坚守…

  脑海里尽是你曾经的容颜,七年时光将它消磨殆尽。当年多么美,现在多么憔悴。

  其实08年那一年的表现就已经对得起你的颜值,对得起你的名字了。但是现在的你肩上的责任更重,更加放不下。

  上天会再次回报你的,我相信。

  七年前上天用奥运会回报你的天分,相信这次你的努力和坚持终会开花结果。

  (作者:球迷Loser_kiki)

文章关键词: 球迷话排球专栏焦帅二传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