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拜曼城真神!兰帕德也服他:堪比佐拉罗本阿扎尔

2015年03月22日0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队友祝贺席尔瓦破门得分队友祝贺席尔瓦破门得分
席尔瓦本场比赛活动热图席尔瓦本场比赛活动热图

  新浪体育讯 曼城主场3-0完胜西布朗,本场比赛表现最为高光的并不是打入处子球的博尼,而是在前场几乎无所不能的席尔瓦,比赛结束后,官方也将全场最佳的奖项颁给了这位西班牙魔法师。

  本场比赛佩莱格里尼再次祭出双前锋,由于图雷缺阵,阿圭罗和博尼身后的席尔瓦成为场上唯一的组织核心,他名为左前卫,实际上位置非常活跃,几乎涵盖了两位前锋后边的所有区域。开场不久,席尔瓦就用连续远射考验了对方门将,随后他的左脚任意球又高出横梁。下半场,席尔瓦禁区边缘的射门被对方门将化解,随后他又直传兰帕德完成了一脚十分有威胁的推射。之后,席尔瓦又接萨巴莱塔传中近距离射门,无奈再次被扑出。

  第77分钟,席尔瓦终于等来了自己的进球,约维蒂奇禁区边缘射门,他在小禁区边缘垫射将球打入球门左下角。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席尔瓦本赛季第一次通过折射队友的射门制造进球,在1-1战平切尔西的比赛中,他用几乎同样的方法,将阿圭罗即将偏出立柱的射门挡入了蓝军的大门。有网友也因此调侃道:席尔瓦只需要站到队友射门的线路上,然后伸腿,然后庆祝进球。

  本场比赛席尔瓦的活跃首先体现在射门上,作为一位组织者,他本场比赛竟然有10脚打门,是西布朗全队的3倍还多,其中有4次射门打在了门框范围以内。不过,席尔瓦也没有忘记自己的本职工作,他共为队友送出恐怖的11次关键传球,除此之外,他全场触球144次,送出120次传球,传球成功率高达89.2%。席尔瓦本场比赛还有4次丢球后成功抢回球权的记录,这足以说明他在球场上的积极性之高。

  此役过后,席尔瓦本赛季的英超进球数已经达到了11粒,在射手榜上已经追平鲁尼,排名第八,更是独居中场球员射手榜的首位。11粒进球的数据也在继续刷新着他自己的联赛进球纪录,他此前的最好成绩是09/10赛季代表瓦伦西亚打入8球,英超的最好成绩则是上赛季的7球。这些令人惊叹的数据足以说明,这位蓝月亮2月份的最佳球员真的称得上是曼城真神!

  赛后,各大媒体均把全场最佳的称号授予了席尔瓦,WhoScored给他打出9.85的全场最高分,Goal.com则评价道:“席尔瓦是球场上最有创造力的球员,他几乎参与了曼城所有有威胁的进攻,那粒进球是他应得的。”作为同样善于进球的中场球员,职业生涯已经打入258粒进球的兰帕德与席尔瓦英雄相惜:“看到席尔瓦活跃在禁区外,你自然而然地就会钦佩他。我有幸和佐拉、罗本还有阿扎尔一起踢过球,而席尔瓦是我共事过的最好的球员之一,足坛任何最强中场都会有一定数量的进球,而他毫无疑问是英超最出色的的球员。我很荣幸能和他一起比赛、训练。”

  本场比赛之后,曼城多赛两场还落后榜首的切尔西3分,身后的阿森纳则继续虎视眈眈,佩莱格里尼若想带领蓝月亮完成保二争一的任务,席尔瓦将是他最为重要的棋子之一。

  (Echo)

文章关键词: 曼城兰帕德英超英国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福建打下首虎!副省长徐钢被查(图/简历)
  • 体育NBA-纳什正式宣布退役 英超-阿森纳2-1
  • 娱乐歌手3李健谭维维胡彦斌郑淳元突围成功
  • 财经人民日报整版文章三论中国经济为什么行
  • 科技传苹果将在6月WWDC上发布新Apple TV
  • 博客中日安保对话都谈了些什么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神似AB 课堂COS魔法师(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