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裘晓君WBC拳王争霸 央视贺岁杯三大看点

2015年02月21日2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蓄势待发蓄势待发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下午,在中国第一个WBC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家乡——云南文山州文山市锦静盟酒店举行了第三届CCTV贺岁杯-WBC职业拳王争霸赛的赛前称重仪式。参加比赛的7对14名中外拳手都 通过了赛前的医疗检查和称重。明日晚上18时30分开始,央视第五频道将对全国直播这次在中国大陆进行的、创造多项职业拳击纪录的比赛。

  相关新闻:贺岁杯众威拳手大检阅 7战7条金腰带5人打头衔

  熊朝忠会在这里第三次重新开始自己冲击世界冠军的道路,他会和日本的新人王山本浩也争夺WBC105磅国际金腰带。熊朝忠的师弟裘晓君则会打一次12回合的比赛,争夺WBC的122磅银腰 带,这是他通向世界王座的重要一步。

  看点一 熊朝忠的第四次世界冲击

  自从2006年进入职业赛场以来,熊朝忠创造了中国职业拳击的多项纪录。他在2009年前往日本,越级到112磅挑战传奇拳王内藤大助是第一次冲击世界,结果判定0比3失利未果;2012年在 昆明击败了马丁内斯是熊朝忠第二次冲击世界,成为了中国职业拳击开拓性的人物,拿到了WBC的105磅金腰带;去年的第二届贺岁杯,小熊遭遇生涯首次TKO,被挑战者诺沃亚击败,卫冕失利 。

  去年10月,经过2场比赛的调整后,熊朝忠前往蒙特卡洛挑战WBA和IBO世界双料拳王巴德勒,结果再次0比3判定失利,未能获得成功,不过有两名裁判给他的打分极为接近,都为114比112 。

  回到国内后,熊朝忠由于一度有4个月以上没有在WBC打排名赛,因此在WBC失去了积分。不过《格斗新闻》、《拳台》等国际第三方机构依旧支持熊朝忠在世界上排进前10。所以在12月底 的WBC年会上,熊朝忠重新复归WBC,开始了新的征程。

  他在今年1月的新排名公布后,位居WBC的第17位,跌出了前15,为了尽快再次获得挑战世界的机会,刘刚向WBC组织申请了国际金腰带头衔。国际头衔是在世界头衔之下,主要为世界排名 第16到第30位的拳手安排的头衔战,获得国际拳王称号的选手等同于拥有了世界前15的排名(一般是世界第12)。

  看点二 裘晓君通向世界重要一步

  裘晓君作为昆明众威的二号拳手,目前正在向世界冠军的道路上一步步迈进。他在明天会打WBC的122磅银腰带。

  世界银腰带是在等级上仅次于世界金腰带的头衔,获得银腰带的选手也就拿到了世界冠军的强制挑战权。当该级别的世界王者自由卫冕权消耗,自由卫冕期结束后,他就必须和WBC的银腰 带选手打强制卫冕赛。

  熊朝忠在2012年拿世界金腰带前,也是先夺取108磅银腰带的。目前裘晓君也在跟随着自己师哥的脚步,向着世界职业冠军的头衔而努力。

  看点三 7人打7条金腰带6战有星级

  这次的比赛是昆明众威拳击有限公司麾下拳手的一次大检阅,7场比赛中,有5场会争夺7条不同规格的金腰带头衔,6场比赛国际第三方的评级机构给了星级。创造了在中国大陆举行的一 次职业拳击比赛争夺金腰带头衔最多、评星级赛事最多的纪录。

  其中有两场比赛是两星级赛事,分别是裘晓君争夺WBC122磅世界银腰带,获得这条银腰带,也就得到了世界冠军的强制挑战权。此外,女选手蔡宗菊会争夺WBC国际和亚洲洲际两条金腰带 。

  其余的4场1星比赛分别是熊朝忠争夺105磅国际金腰带、韦宪钱卫冕126磅亚洲洲际和争夺欧亚洲际两条WBC的洲际金腰带、杨兴新卫冕154磅世界青年金腰带、以及徐灿打的一场6回合排位 赛。

  此外,新人、哈萨克斯坦族的拜山波会打一场4回合无星级的排位赛。

  (周超)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金腰带裘晓君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为贵州返乡农民工冲泡面(组图)
  • 体育两点球遭漏判10人切尔西1-1 曼城5-0
  • 娱乐党媒吐槽春晚反腐相声:还敢说向纪委取经
  • 财经国际油价三连跌 供应过剩担忧再起
  • 科技美国建议用户删除联想预装广告软件
  • 博客任志强:“万恶”的房地产开发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瘾少年创过亿公司 获李克强接见(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