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觉敏:输在急于求成心态变化 第四场冲击对手

2015年01月31日2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俞觉敏指挥俞觉敏指挥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2014-15女排[微博]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在深圳战罢,主场两负的上海女排3比0战胜八一女排,顽强的将总比分扳为1比2。八一女排主帅俞觉敏认为队员心态没有处理好,没有打出应有的水平,这场比赛输在想法太多、赢下两场后急于求成。

  总决赛前两场八一女排的进攻和拦网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这场比赛反倒是上海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八一队在各方面都受到限制。俞觉敏说:“我们2比0领先再冲一场拿到冠军,或多或少队员急于求成,心态上产生变化。上海队是很强队伍,经验比我们多些,她们的两个外援打出来很强的,所以双方谁输谁赢都正常。这场比赛技术上出现起伏,说明我们队伍还比较年轻,技术能力还存在问题。”

  上海女排从发球冲击八一女排接发球体系开始,俞觉敏认为队伍全方位的技术都出了问题,他说:“大家有些急于求成,很想拿下今天的比赛,过多的自我压力导致动作变形、脚步僵硬。今天出问题的不光是一传,还有拦网和防守,前两场我们防守各方面做比较好,进攻打得也好,今天几乎每个环节都有问题,这跟我们的思想和心态有关系。”八一女排队中有多名未满20岁的年轻队员,俞觉敏认为年轻队员出现状态起伏、把控不住节奏,今天输球也很正常,但这有利于队伍充分做好第四场的准备。

  常规赛八一女排两负上海女排,总决赛前两场八一女排两胜上海,双方本赛季的第五次对阵上海女排又胜一场,俞觉敏认为上海队经验更加丰富,而八一女排想要赢球还要冲击对手。他说:“上海队的整体经验比我们好,技术也比我们细腻,我们要从心态和技战术的运用上去冲击对手。我们没有保的实力,要用发球、防守、拦网的冲击和拼劲去制约对手。”

  无论是俞觉敏本人还是八一女排队中成员都没有联赛决赛的经历和经验,俞觉敏说打到现在特别不容易,队员们为站在冠亚军决赛的赛场付出了很多努力,“现在队伍还不具备稳拿冠军的实力,但是有冲击冠军的希望。我们应该像总决赛第一场球那样去冲击对手,有利于自身水平的平稳发挥。”

  (吕敏)

文章关键词: 上海女排俞觉敏女排总决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杨卫泽被中纪委带走前欲跳楼被摁住
  • 体育英超-切尔西平曼城5分领跑 曼联3-1 视频
  • 娱乐《歌手3》洪涛黑脸 歌手违规拉票遭警告
  • 财经网友谈延退:到时有同事能叫我爷爷
  • 科技年费399美元的Google Earth Pro免费了
  • 博客当年风光无限的万元户后来如何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老师写信反对早恋 网友大呼有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