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路线设计师赞中国骑手进步大 赛事组织能力提高

2014年12月13日08:30  南方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 (记者/王芳)13日,2014中国马术场地障碍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正式在广州开赛,参赛骑手们12日都来到了场地进行了热身。本次比赛的路线设计师意大利人安德烈也出现在赛场,作为中国马术发展的见证者,安德烈称赞近3年来中国马术水平有了明显进步。

  俱乐部联赛于今年正式创办,分80-90cm、105-120cm、120-130cm、130-140cm、135-150cm等五个级别。每场比赛路线都不尽相同。“路线设计上要体现出循序渐进的关系”,安德烈说出了总的设计原则。“有些级别是针对比较年轻的马匹和骑手,专业性不是特别强,因此设计得比较简单。不过高级别比赛,难度就会相对增加,包括路线的变化、回转等。”

  对于黄村体育训练中心这块场地,安德烈可谓非常熟悉了。上周进行的浪琴表中巡赛总决赛,安德烈作为路线设计师,就因对赛事路线难度把控出色,受到各方一致好评。能把线路设计得如此得心应手,这跟安德烈对中国骑手特点和骑手们整体水平的清晰认识有很大关系。“了解骑手,这一点非常非常重要。”安德烈表示。随着广州近几日天气转好,安德烈相信,俱乐部联赛总决赛将会更加精彩。

  作为一个意大利人,安德烈3年前开始为中国马术比赛设计路线,他也是中国马术发展的见证者。“每次来都不一样。”安德烈说,无论是高级别的,还是低级别的,骑手们都在进步。“不光是骑手,赛事组织能力也在显著提升,也不光是选手能跳多高,而是骑手们驾驭马的能力显著提升。”

文章关键词: 安德烈马术骑手中国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西甲-C罗两球贝尔破门 皇马4-1取20连胜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双11真假电商:销量去哪儿了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神老师走红 被质疑太漂亮教不好(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