勒克洛斯与霍斯祖荣膺短池世锦赛最佳男女运动员

2014年12月08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勒克洛斯与霍思祖荣膺短池世锦赛最佳男女运动员勒克洛斯与霍思祖荣膺短池世锦赛最佳男女运动员

  新浪体育讯 当选了2014国际泳联最佳男女游泳选手之后,来自南非的勒克洛斯和匈牙利的霍思祖,又在刚刚落幕的多哈短池游泳世锦赛上荣膺最佳男女选手殊荣。

  为期5天的2014年短池游泳世锦赛,于12月7日在卡塔尔多哈落幕。霍思祖勇夺个人项目的8枚奖牌,成为单届短池游泳世锦赛历史上最为耀眼的女选手,与美国健将罗切特在2012年伊斯坦布尔时的战绩打成平手,值得一提的是后者的奖牌中还包括接力项目。

  在霍思祖里程碑式的爆发之前,女子选手的最好成绩是苏珊-奥尼尔(澳大利亚)、乔瑟芬-利尔海奇(瑞典)、莱顿(澳大利亚)和布鲁克-汉森(澳大利亚),保持的单届世锦赛上勇夺6枚奖牌的纪录。

  回顾一下霍思祖令人咂舌的表现:四次刷新世界纪录——100和200米仰泳,100和200米个人混合泳;以及200米自由泳银牌,200米蝶泳、400米个人混合泳和50米仰泳铜牌。

  男子选手方面,南非名将勒克洛斯的表现同样抢眼。他将200米自由泳,50、100和200米蝶泳四枚金牌收入囊中,并打破男子100米蝶泳的短池世界纪录。

  同时勒克洛斯也成为了首位在单届短池世锦赛上,横扫全部蝶泳项目金牌的男选手。在他之前(男选手中),曾有美国选手布兰登-汉森在2004年横扫蛙泳项目的全部冠军,以及美国名将罗切特接连在2008和2010年的混合泳项目上有过如此气魄。

  除此之外,本届多哈短池世锦赛上共打破23项世界纪录以及24项赛会纪录,较之此前的历史最佳、2008年曼彻斯特世锦赛狂破18项世界纪录时更进一步。这次有14项新鲜出炉的世界纪录来自个人项目,9项诞生于接力赛场。

  (何霞)

文章关键词: 勒克洛斯短池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