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年度最佳候选人:国乒4人 许昕樊振东丁宁领衔

2014年12月03日15: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继科成为首届最佳男运动员张继科成为首届最佳男运动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消息,据国际乒联官网消息,2014年国际乒联年度颁奖仪式将于明年1月7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日前男女最佳运动员候选名单出炉,樊振东、许昕、丁宁和刘诗雯入选,全球网友粉丝均可以投票选出最佳人选。

  这是乒联第二次在这里举办年度颁奖仪式,届时将在阿联酋迪拜世界最高楼哈利法塔举行。具体时间是2015年1月7日,在团体世界杯之前进行。

  乒联根据2014年全年表现,遴选出男女各4位候选人,角逐2014年年度男女最佳运动员。以下是名单明细:

  最佳男子运动员候选人:

  夸德里-阿鲁纳(尼日利亚),世界排名第30位,最近30年来非洲选手世界排名最高的运动员。

  樊振东(中国),2014年青奥会男单冠军,世界第三;

  马库斯-弗雷塔斯(葡萄牙),2014年欧洲团体锦标赛冠军,葡萄牙第一个世界排名进入前十的运动员。

  许昕(中国),201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2014年亚锦赛冠军,世界第一。

  最佳女子运动员候选人:

  丁宁(中国),2014年世界杯冠军,世界第一;

  冯天薇(新加坡),2014年乒联巡回赛3站冠军,世界第四;

  石川佳纯(日本),日本女乒领军人物,2014年团体世乒赛亚军,世界第六;

  刘诗雯(中国),2013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2014年亚锦赛冠军,世界第二。

  从即日起,全球各地的网友和粉丝均可以登录国际乒联官网进行投票,具体地址:2014 ITTFStarAwards.com。

  投票截止日期是12月17日,投票结果将会由专家委员会进行最终认定,包括他们的同行以及媒体均共同参与,确定2014年乒联最佳运动员。

  在今年年初的首届颁奖礼中,张继科荣膺“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和“球迷最喜爱的男选手”两项大奖,李晓霞当选“年度最佳女运动员”,“球迷最喜爱的女选手”则归属刘诗雯。此外,24岁的黑龙江球员、残奥会冠军马麟当选“年度最佳男子残疾人运动员”。(小嘟)

文章关键词: 乒联许昕丁宁樊振东刘诗雯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三巨头81分骑士胜 科比12+13湖人胜
  • 娱乐郭敬明否认包养陈学冬:我们是纯友谊
  • 财经新土改启幕:三箭齐发释放巨大红利
  • 科技千亿汽车O2O服务市场启幕
  • 博客谭飞:应给黄海波们改过自新机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北大最帅双胞胎成学生会主席 创护肤品牌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