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首次无人参加乒联总决赛 公开赛缺分量成鸡肋

2014年11月21日07:59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辽沈晚报》消息当人们已经习惯了看到类似于“国乒包揽某某赛事冠军”的新闻时,突然出现一则“国乒无人参加乒联总决赛”的新闻就显得格外新鲜,比上一届中国队派出6名男单和5名女单的豪华之师参战还要吸引眼球。11月19日,国际乒联公布,2014年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将于12月11日在泰国曼谷进行,总奖金达到100万美元。在参赛运动员名单中,中国选手今年无一人入围。

  没有了中国大腕,日本队成为今年总决赛最庞大的力量,共有10人入围男女单打名单,水谷隼和石川佳纯更是分别名列男单头号种子和女单2号种子的位置。

  记者通过查找资料发现,自1996年首届乒联巡回赛开赛以来,在前18届比赛中均有中国选手身影,而这一届将是国乒首次无人参加该项赛事。

  为什么强大的中国乒乓球队无人参加乒联总决赛呢?根据规定,乒联巡回赛积分排名前16的男女单打选手,才能获得总决赛参赛资格,但前提是要至少参加5站比赛,双打排名前8才可入围,但要出战至少4站比赛,才能拿到总决赛门票。

  国乒大腕们虽然在个人积分上名列前茅,但今年公开赛参赛不多,最终无一满足这个条件。

  形成这样一个很尴尬的局面,主要是因为乒乓球赛事过多,许多公开赛已成为鸡肋比赛。一些公开赛显然还没有中国队队内比赛的分量重,比如国乒从年初就开始“直通东京”,世乒赛结束后马上开始的是国内联赛,多站公开赛自然无法参加,一些公开赛派出的都是二线队员参赛。

  相比网球项目的年终总决赛,乒联总决赛缺少了“精英赛”的元素。如何将分站赛和总决赛提高“含金量”,这也正是乒乓球应该学习网球职业化的地方。(王冠楠)

文章关键词: 年终总决赛总决赛乒联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法拉利官方宣布签维泰尔 阿隆索将离队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现代牧业病牛被匆匆毁尸灭迹 招牌恐不保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