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强暴门”丑闻后首露面 希望能在鸟巢奏响国歌

2014年11月29日09:52  人民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扬州市体校室内田径训练馆,伦敦奥运会冠军陈定俨然一派教练模样,在他的身旁是他国家队师弟、扬州竞走名将李天蕾,而他的面前,是十多个扬州小运动员,在认真接受他的指点。而不远处,陈定的主管教练孙荔安则是一脸微笑地看着自己弟子。

  昨天上午,国家竞走队男子20公里组一行22人来到扬州中长跑竞走训练基地交流访问。包括陈定、李天蕾在内,国家队的队员们也给扬州基地的小运动员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训练课。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陈定不久前与前女友爆出"强暴门"后首次出现在媒体面前,细心给小队员执导的他看来并未受到太多丑闻影响,他的目标也直指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

  现场

  奥运冠军给扬州小队员上课

  为了备战明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田径世锦赛竞走项目的选拔赛,国家竞走队男子20公里组的队员在孙荔安教练的率领下近日来到江苏南京进行冬训。

  因为南京和扬州距离很近,加上孙荔安的得意弟子李天蕾正出自扬州基地,因此竞走国家队男子20公里组昨天也应邀来扬交流访问。

  知道国家队要来,扬州基地的小运动员们昨天起得格外早,来到市体校室内田径训练馆等候偶像们的到来。

  对于这些小队员来说,他们心目中最大的偶像就是伦敦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的冠军陈定,当然还有他们的大师哥李天蕾。看到小队员们渴望的眼神,扬州基地的教练张清斌也向陈定和李天蕾提出了一个请求:“给小队员们上一节训练课。”

  于是,陈定和李天蕾这两位国内男子20公里竞走的顶尖高手就临时充当起了扬州小队员的教练。别看陈定是奥运会冠军,当起教练来却是一丝不苟。在小队员们自由绕着跑道走圈时,陈定还一路跟随,随时指出小队员技术动作的不足。

  “总的来说,扬州这批小队员的基本功非常好,有些细节方面还需要改进,比如前伸腿的步幅有些大,髋关节有些僵硬等。”陈定表示,对于小运动员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打好基础,重视竞走技术的训练。

文章关键词: 竞走中长跑陈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CBA-辽宁胜八一12连胜 北京8连胜
  • 娱乐高圆圆婚礼女神式告白赵又廷:你超乎一切
  • 财经房产税试点扩围争议大已半路夭折
  • 科技乔布斯去世后仍获141项专利无人能及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