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可怕之处!你永远不知道今晚谁爆发

2014年11月28日22:1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辽宁队取得了12连胜辽宁队取得了12连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主场作战的辽宁队以110比92大胜八一,延续不败纪录的同时,也将队史最长的连胜纪录扩大到了13场。

  事实上,这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实力差距较大,但比赛的过程却没有辽宁队想象中那么轻松,整个上半场包括第三节的前半段,他们遭遇了八一队顽强的抵抗。虽 然整体实力和比赛经验远远不如对手,但八一队的小将们却从始至终都保持着积极的姿态,大胆进攻、顽强防守,辽宁队的比分优势也仅仅维持在十分左右。

  就在此时,辽宁队主场的MC号召现场观众开始喊一句颇为押韵的口号——“药都队别着急,十二连胜没问题”。辽宁队的确没有着急,他们立刻用行动让对手见 识到了自己恐怖的整体实力。

  在第三节中段的一次暂停之后,辽宁主帅郭士强重新对战术进行了调整,将进攻的重点放在两名外援身上。于是先是大外援汤普森在篮下连连强吃对手得手,迫 使八一队不得不将自己的防守进一步收缩,此时小外援哈德森则开始频频在中远距离投篮命中。内外线防守脱节的八一队,渐渐将自己的软肋完全暴露给了对手 ,于是郭艾伦[微博]和杨鸣[微博]开始在中距离用自己惯用的抛投连续取分,李晓旭则在内线积极地空切杀伤篮下。仅仅半节不到的时间,辽宁队就打出了一波19比0的攻击波 ,彻底让比赛失去了悬念。

  “这场比赛前半段,我们做的不是很好,主要还是心态上的原因,队员的态度还是不够集中,没有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比赛上,”郭士强赛后点评比赛时说道, “到了后面当他们渐渐找到正常状态的时候,打得足够认真,场上的形势也很快变得比较顺利。”

  郭士强轻描淡写的几句话,充满了自信。这样的自信不仅来自于本赛季的12场连胜,更来自辽宁队强大到令人恐怖的整体实力——他们能够打球的人太多,他们 的火力点太多,你根本不知道哪一名球员会在下一秒钟爆发。

  本赛季,辽宁队最大的变化来自于哈德森的加盟,这个已经在CBA[微博]打拼多年的老兵,早就被证明是一柄无解的杀器。而在哈德森的身边,辽宁队的球员几乎个个能 战。身高体壮的韩德君拥有细腻的技术和灵活的脚步,是辽宁队内线最强大的进攻武器。与他搭档的李晓旭擅长抢篮板和远投三分,这样的技术互补,更加解放 了两个人身上的进攻能力。大外援汤普森虽然很多时候像是个蓝领,但篮下的技术同样扎实,积极的态度也屡屡为他带来不少进攻良机。

  辽宁队的外线更是堪称豪华,郭艾伦拥有国内后卫中最犀利的突破和杀伤能力,队长杨鸣则扮演着后场定心丸的角色,是辽宁队最稳定的传导、支配球的核心后 卫。贺天举[微博]三分精准且能里能外,四号位的身高打三号位的位置,让他在外线几乎可以无所顾忌地肆意施射。刘志轩精于无球跑动之后的接球投篮,同时还是一 个外线的防守尖兵。这还不算远投精准和组织能力突出的两名后卫袁帅和赵继伟……如果用兵得当,辽宁队的阵容几乎可以用无懈可击来形容。

  本场对阵八一,辽宁队全场有四人得分上双,其中三人的得分超过了20分。而在本赛季,辽宁队的阵容中有五人的场均得分在两位数以上。对于辽宁队的对手来 说,每场比赛防守辽宁的进攻箭头哈德森已经是一项很难完成的任务,国内球员此起彼伏的出手得分,更像是一场没有尽头的噩梦。

  源源不断的胜利,让本来就充满天赋的辽宁队积累了经验,更收获了自信。他们曾经在落后17分的情况下客场逆转新疆,也曾经在客场落后19分的情况下客场逆 转广东,他们靠的就是遍布全场的进攻点和外援与国内球员之间形成的强大合力。“我们辽宁队的国内球员,一直是非常出色的,现在哈德森的到来,让我们的 外援也非常优秀,正是这样的情况下,辽宁队才最终打出了出色的表现,”郭士强曾经这样总结辽宁队本赛季的成功秘诀。

  辽宁队的连胜仍在继续,就像对手不知道他们的连胜场次最终会停留在哪一个数字一样,对手也永远不知道,对面阵营中的哪一名球员,会随时挺身而出接管比 赛。兵多将广,自然无忧。(程天)

文章关键词: 辽宁队哈德森比赛CBA辽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发起者黄之锋被扔鸡蛋砸中头部
  • 体育CBA-辽宁胜八一豪取12连胜 北京8连胜
  • 娱乐新《神雕》点映报告:还能再“浪”点吗?
  • 财经油价今迎九连降:每升或下调0.18元
  • 科技陈天桥不再任董事 盛大重点转向金融
  • 博客李银河:各国人性格荤段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教育APP测评报告发布 详细榜单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