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太湖国际竞走多日赛陈定夺冠 中国包揽男女团金牌

2014年10月15日20: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苏州10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2014年苏州·吴中“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15日全部结束,伦敦奥运会冠军、中国名将陈定获得男子组个人多日竞走总冠军,乌克兰选手奥列诺夫斯卡·柳德米拉获得女子组个人多日竞走总冠军。

  除获得个人冠军外,陈定还领衔中国一队获得男子团体多人竞走冠军,中国二队获得团体亚军,乌克兰队名列第三。女子方面,虽然和个人冠军无缘,但中国选手将二三名均收入囊中,中国女队获得团体赛冠军。

  历时四天的环太湖国际竞走和行走多日赛是风景体育比赛形式。陈定表示,这次比赛让自己“痛并快乐着”,他说:“赛道坡度很陡,是非常大的挑战,连续四天的高强度比赛,每一场都要拼劲全力,但是沿途的风景很美,环境很好,而且多日赛制给了自己和其他国家竞走选手一次深交的时间,能够互相学习,共同促进技能的提升。”他表示,很高兴能在2015年世锦赛前有这样一次比赛,激发潜能,以便更好参赛。

  几百位业余爱好者参与了本次赛事,苏州市民王先生在走完原本报名的7.8公里赛段后,继续坚持走完了10公里赛段的比赛,他说,想借这次难得的比赛机会看看自己的耐力有多强。

  据了解,苏州市吴中区近年来全体打造“环太湖体育圈”,目前已建成国家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和国家山地自行车训练基地,承办轮滑世界杯环太湖马拉松赛、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等国内外赛事,让太湖成为体育爱好者享受运动的乐土。(完)

文章关键词: 竞走陈定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联办主任:中央对香港局势非常关注
  • 体育国足2-1巴拉圭 郑智点球破门武磊垫射
  • 娱乐黄海波因嫖娼无缘《结婚吧》电影版男主
  • 财经9月CPI同比增长1.6%创56个月新低
  • 科技国家级芯片业投资基金成立:投向有争议
  • 博客爆料人:厦大博导猥亵诱奸女学生(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