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知情人:事情不算大 亚运会成绩不受影响

2014年11月24日15: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新华体育微博爆料称:“孙杨[微博]在5月17日一次尿检中被查出使用了违禁物质曲美他嗪,遭禁赛三个月处罚,时间从5月17日至8月16日。”

  对于这个问题,游泳中心的一位知情人员也表示:“事情不算大,而且禁赛期已过,目前没什么影响。这是反兴奋剂中心检测出来的,时间是在5月份,亚运会的成绩不受影响。”

  另外对于为什么5月份的药检,到11月份才公布,新华社的消息显示,按照反兴奋剂规定,在兴奋剂检测A瓶样品出现阳性结果情况下,运动员还有开启B瓶和参加听证会的权力,这一过程最长可达40天左右,如果运动员因为收集证据等原因要求延期听证,那么这一过程可能要超过3个月。

  针对孙杨的阳性事件,反兴奋剂中心解释说,中国游泳协会对孙杨做出处罚决定时,恰逢南京青奥会,之后又是仁川亚运会。反兴奋剂中心不仅参与了这两个大型运动会的兴奋剂检查和检测工作,还承担全国各省(区、市)运动会的委托检查,二、三季度检查数量高达9900例,相关检查、检测统计数据近期才完成,根据惯例予以公布,符合世界反兴奋剂规定。

  (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 游泳亚运会孙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金哨:李根绝杀无效 刘宏疆踹工作人员
  • 娱乐《神雕》按新修版改编 杨过堪比韦小宝
  • 财经央行降息后六大城市房价有望反弹(名单)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