级别内邹市明已算一流高手 缺少重拳成唯一缺陷

2014年11月24日04:44  劳动报 收藏本文

  作者 王卫朋

  邹市明[微博]用一次次的进步,证明着自己转战职业赛的成功。昨天中午,邹市明在中国澳门迎来自己参加职业拳击以来的首场12回合比赛,邹市明眉骨被撞破鲜血直流,眼睛肿得像个小馒头一般,但他4次击倒对手,依靠点数优势击败泰国拳手坤比七,豪取职业赛6连胜。因为左眼伤势较重,邹市明原定在明年2月14日进行的比赛或将推迟至3、4月份,届时,他将向世界拳王金腰带发起冲击。

  四次击倒坤比七

  邹市明此前打过5场职业赛,有过一次KO,但从来没有超过3次击倒对手。此番,邹市明遇到前所未有的强敌,8次获得过洲际拳王冠军的泰国不败拳王坤比七,后者不但相貌酷似菲律宾拳王帕奎奥,身材和打法也有类似之处,身体结实,出拳很有力量。

  比赛之中,邹市明在前6个回合体能问题不大,利用自己身材略高,臂展更长一些的优势猛攻,第2回合连续5次快速出拳,将坤比七击倒在地。没等坤比七缓过神来,邹市明又捕捉对手破绽,击中对手下巴,泰国拳王再次痛苦摔倒。

  根据规则,一个回合之内连续3次击倒对手,对手会被直接判负。可惜,邹市明随后一个直拳打穿对手手架,将对手打个趔趄,坤比七聪明的背过身去,亮给邹市明无效身体部位。  第6回合和第12回合,邹市明又先后两次将对手击倒在地。能够在一场比赛中4次击倒对手,也创下了邹市明参加职业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眉骨撞破血不止

  能够打12回合比赛的拳手都不是泛泛之辈,泰国拳王坤比七虽然在比赛中很被动,但也一直在寻找着反击的机会。第8回合,邹市明眉骨被对手撞开,血流如注阻碍了的视线,这让他接下来面临极大的困难。

  第11回合,邹市明后撤速度偏慢,受伤的左眼遭受到了一记重拳,身体随之倾斜,差一点被KO,但经过美国特训,邹市明抗击打能力提升,硬是逃过一劫。其实,最后的5个回合,邹市明场面被动,与只靠一只眼睛观察对手有很大关系。

  赢得这场比赛后,邹市明赢得了世界拳王挑战权。更重要的是,邹市明的坚强、男子汉气魄感动全场,尽管眼睛血肉模糊、肿成小馒头一般又青又紫,但他顽强到底,没有被击倒在地。

  坦白的说,邹市明在他的级别还不具备绝对统治力,但已经算是一流高手。他轻盈的步伐、快速的闪躲、细腻的技术都是优势所在,唯一的缺陷可能还是缺少重拳。

  明年挑战金腰带

  此前有消息称,邹市明将于下一场挑战WBO的世界金腰带(112磅),不过,邹市明的相关经纪团队昨天表示,下一场比赛肯定是世界金腰带挑战赛,他们正在全面考量下一场挑战哪个组织的金腰带。邹市明也回应说,原本定于2月14日的比赛肯定要往后推迟,具体时间要看自己的眼睛伤势情况,可能是在明年的3、4月份。

  世界拳击界有四大拳击组织,邹市明目前都可以挑战。目前,WBO的拳王是墨西哥的埃斯特拉达、IBF的世界拳王是泰国的阿姆纳特,WBC的世界拳王是尼加拉瓜的冈萨雷斯,WBA的超级拳王是埃斯特拉达、普通拳王是阿根廷的雷威科。

  从实力上讲,墨西哥的埃斯特拉达最为强悍,体能储备奇佳,与邹市明同属一家拳击推广公司,操作起来应该很容易。但邹市明是不是埃斯特拉达的对手不说,一家公司恐怕也不会让自己的两大拳王自相残杀。

  至于WBC的挑战赛,邹市明所在公司很少参加该组织的比赛,与冈萨雷斯交手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邹市明最理想的对手是IBF的泰国选手阿姆纳特,这名选手以前也是业余拳手,是邹市明的老对手。邹市明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均击败过该对手,占据相当大的心理优势。因此,邹市明下一场比赛,很可能仍然是与自己的老对手过招,争夺IBF的世界拳王金腰带。

文章关键词: 邹市明拳王埃斯特拉达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梅西戴帽破纪录巴萨5-1 曼联2-1阿森纳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多家商行存款利率上浮20%应对降息
  • 科技Kindle之外 小众电子阅读器面面观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