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女排素颜美女变得分王 沙排转室内看到成功

2014年11月19日02: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张常宁转回室内排球如鱼得水(资料图)张常宁转回室内排球如鱼得水(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全场斩获25分的张常宁[微博]成为了“得分王”,赛后,她被球迷簇拥着,合影、签名,甚至有球迷热心地递给她甜点,张常宁的人气丝毫不亚于江苏女排的球星惠若琪。联赛已经战罢四轮,江苏队成为第一小组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张常宁的欣喜之情溢于言表。回想上个赛季联赛初,欲从沙排赛场转到室内排球赛场经历一波三折,面临无球可打的局面,再看看如今在室内排球赛场取得了不小的收获,张常宁颇为感慨地说道:“现在我看到了一点点小成功!”

  北京时间11月18日,2014-2015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四轮比赛角逐,客场作战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在苦战五局后以3比2战胜上海东浩兰生女排,获得四连胜。本场比赛,江苏女排接应二传张常宁在进攻方面表现抢眼,她在31次进攻中得到21分,进攻得分率为67.74%。此外,张常宁在拦网与发球环节中分别得到3分与1分。在很多人看来,张常宁是江苏队获胜的主要功臣,但她却对自己的表现不太满意,“我觉得自己发挥得不是特别好,除了进攻,其他技术都做得比较粗糙。”

  上个赛季联赛,张常宁希望从沙排赛场转到室内排球赛场,这个愿望经历一波三折,终于,张常宁在坚持之后得以圆梦,她在联赛后半阶段亮相赛场,帮助江苏队保级成功。如今,再次参加联赛,张常宁在接受采访时显得很低调,“这是我参加的第二个赛季联赛,我希望自己在比赛中能发挥出应有的实力。”

  虽然张常宁很低调,但由于身体条件出众,加上比赛气质不俗,不少球迷都已经开始期盼张常宁以后能够成为国家队主力队员,对此,张常宁看得比较坦然,“我觉得现在我的实力还不够强,还需要更加努力。”在张常宁看来自己现在还有很多不足之处,比如今年此前很多时候她都打的是主攻的位置,现在在联赛中她打的是接应二传的位置,她需要用一段时间去适应位置的改变,“我不足的地方比较多,我换到接应二传的位置上时间也不是特别久,我觉得每一项技术都要去加强。”

  在张常宁还在打沙排时,笔者曾采访过她。彼时,张常宁走到场馆外,几乎没有路人知道她叫张常宁。如今,张常宁在每场比赛结束后都能够在球迷面前感受到众星捧月的感觉,“我觉得这应该和被关注度有关,国内沙排的被关注度毕竟没有室内排球高,室内排球有联赛,大家经常可以看到比赛,沙排在这方面显得比较少一些。”

  有些球迷称张常宁为“素颜美女”,比赛结束,张常宁的汗水滑过清秀红润的脸颊,让她更添一份柔美。看到球迷对自己的喜爱、看到自己在室内排球赛场上收获了自信,张常宁对于自己彼时的坚持颇有感受,“现在我看到了一点点小成功,自己之前的付出也得到了一定的回报,其实我心里是很开心的。”

  (止大)

文章关键词: 江苏女排张常宁排球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NBA-骑士主场负掘金 哈登6分火箭负灰熊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