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负巴西含金量足 对方首发9人战五大联赛

2014年11月18日22:3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廖力生和队友庆祝进球廖力生和队友庆祝进球

  新浪体育讯 1-2!中国国奥队在2014年武汉国际足球邀请赛冠军争夺战中1球惜败巴西U22国家队,获得了本项赛事的亚军。1胜1平1负的战绩从表面上看并不出色,但从场上表现来看,中国国奥队依然踢出了比较高的质量,只是由于在个人能力上存在差距,未能在与巴西队的较量中成为赢家。参加本次邀请赛的巴西队含金量十足,首开纪录的卢卡斯的身价就超过了中国队首发11人的身价综合。巴西队首发阵容中有9人在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效力,其中8人在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相比之下,中国队以本土球员为主,4名海归球员均没有欧洲顶级联赛出场的经验,能够逼急巴西队,已经是很大的成功。

  参加本次邀请赛的中国国奥队号称这支球队组建以来的最强阵容,不仅有吴兴涵、王彤、糜昊伦、廖力生、杨超声、谢鹏飞、石柯、冯刚这样已经在中超联赛上得到一定锻炼的年轻球员,还包括徐新、李源一、叶尔杰提、高准翼等在海外踢球的球员,就连门将张一诺在中甲联赛也是主力。然而,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参加本次邀请赛的巴西U22国家队与中国队的组队思路相反,阵容中只有主力门将杰克逊、替补前锋阿列夫等个别球员在国内俱乐部踢球,大部分球员都征战欧洲五大联赛。原本在巴西U22国家队公布的来华名单中,还有本赛季葡超联赛射手榜高居首位的本菲卡中场塔里斯卡,但被邓加临时征召进了巴西国家队,而来自巴塞罗那的拉菲尼亚-阿尔坎塔拉与中国队比赛也因故缺席,两人的评估身价分别高达400万欧元和1200万欧元,远远超过中国队球员总身价。

  即便如此,与中国队比赛的这支巴西U22国家队依然具有很高的含金量,就首发阵容来说,除了在巴西国际踢不上球的门将杰克逊以外,其它10名球员全部在欧洲国家顶级联赛踢球,9人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其中8人在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中有过出场纪录,要知道这11名首发球员的平均年龄只有20.2岁。虽然这些球员本赛季在欧洲五大联赛中都没有取得进球,但能够在竞争激烈的顶级联赛中得到出场机会已经十分不易。

  就身价来说,巴西队球员的身价也是中国国奥球员比不了的。为巴西队首开纪录的卢卡斯的评估身价高达400万欧元,他一个人就超过了中国队首发阵容的评估身价总和。为巴西队扩大比分的前锋威灵顿-席尔瓦的评估身价也达到了100万欧元,要知道目前中超本土球员身价最高的武磊和张琳芃身价也是这个数。即便是替补上场的阿列夫,他的评估身价也达到了50万欧元,超过了很多中国国脚的身价。

  相比之下,目前还没有能够在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效力的中国球员,就更不用说国奥适龄球员了。没有入选本期国奥队的王上源在本赛季比甲联赛中1场未上,而作为他的俱乐部队友、巴西U22国家队的费利佩-戈多兹在本赛季比甲联赛中出场9场打入3球,其中8次首发,21岁就已经成为比甲豪门的主力球员,而他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只是个替补球员。

  不过,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中国队非但没有遭遇一场溃败,反而打得积极主动,特别是下半场给巴西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吴兴涵、徐新等小将的表现都可圈可点。虽然巴西队表现不佳有旅途劳顿、为俱乐部比赛留力等方面的原因,但能够把巴西队逼急了,给巴西队球门制造了多次威胁,中国队已经做得非常成功。如果中国队能够把本项赛事的良好表现延续到里约奥运会预选赛上,我们就很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的男足比赛中看到五星红牌高高飘扬!

 

 

 

  附:巴西国奥队首发数据

  1-杰克逊,(巴西国际,20岁),替补门将无数据。

  4-多利亚,(马赛,20岁)。法甲无出场。

  3-华莱士,(摩纳哥,20岁),法甲1场0球。

  2-法比尼奥(摩纳哥,21岁),法甲11场0球。

  5-达尼洛(葡萄牙布拉加,18岁),葡超5场0球。

  6-温德尔(勒沃库森,21岁),德甲7场0球。

  8-卢卡斯 (乌迪内斯,19岁)意甲2场0球前锋。

  17-菲利普-奥古斯托(瓦伦西亚,21岁)、西甲4场0球。

  19- 威灵顿-席尔瓦(阿尔梅里亚,21岁),西甲8场0球。

  20-马托斯(科尔多瓦,21岁),西甲3场0球。

  10-费利佩-安德森(拉齐奥,21岁),意甲9场0球。

  (李哲)

文章关键词: 国奥傅博谢鹏飞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记者调查:地下“阴婚”市场揭秘(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