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扬赛前突然受伤 与女伴有过摩擦?曾半个月没交流

2014年11月08日0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于小雨/金扬于小雨/金扬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2014LEXUS雷克萨斯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在上海展开第一日角逐。在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世青赛冠军、中国组合于小雨/金扬的发挥不太理想,他们在做后外结环三周抛跳这个动作时出现了失误,最终以57.03分名列第三位。其实,金扬是带伤上场,他在此前的训练时肌肉拉伤,“这算是急性伤,在我突然发力时还不是特别能用得上力。”谈及自己和于小雨的近期目标时,金扬说道:“我们的近期目标就是争取在本赛季两站分站赛中的成绩好一些,争取进总决赛。”

  本场比赛,于小雨/金扬在开场后做后外点冰三周单跳质量不错,之后的三周捻转也顺利完成。但在做后外结环三周抛跳动作时,于小雨/金扬却出现了失误,这也影响了他们的得分。赛后,谈及训练时的肌肉拉伤,金扬还原了彼时的情景,“在第一天训练时,冰面的舒适度还不是那么好,我在做单人跳时,不小心落地时变成一字劈叉了。”

  很多人从表面上看不出金扬受伤,在接受采访时,金扬指了指右腿,原来他的裤子里面还绑着绷带,“这算是急性伤,在我突然发力时还不是特别能用得上力。”搭档有伤,这是否会影响于小雨的心态呢?“对我们的表现确实有一点影响,但教练嘱咐我不用担心他,我就想着自己的动作,我就尽量去调整自己的心态。”于小雨如是说道。

  作为世青赛冠军,于小雨/金扬被众人寄予厚望,他们知道成功并非一蹴而就,目标与梦想是需要脚踏实地地去实现的,“我们的近期目标就是争取在本赛季两站分站赛中的成绩好一些,争取进总决赛。”金扬如是说道。那么,于小雨/金扬有何远期目标呢?金扬不假思索地说道:“我们的远期目标就是站上世界大赛领奖台的最高处。”要实现远期目标,于小雨/金扬最需要克服的是什么问题呢?对此,金扬答道:“我们需要克服的是两个人的默契(不够),我们的年纪都不是很大,对生活的阅历、对滑冰的阅历都比较少,我们的教练每时每刻都会嘱咐我们。”

  在采访时笔者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当金扬在接受采访时,于小雨准备直接走过混合采访区,但金扬叫住了她。在金扬看来,于小雨就像是自己的亲妹妹,“我们的关系还是很不错的,好多人都说我们俩长得像,我就把她当成亲妹妹一样。”虽然亲如兄妹,但于小雨透露以往在训练中她和金扬也会时常发生小摩擦,“我们以前有很多小摩擦,我们之间的摩擦最严重的一次是半个月两个人没有怎么说话,就是在训练时说一、两句话。”

  那么,在两个人互不理睬对方时通常谁会先“求和”?对于这个问题,于小雨笑言:“大多数情况下都是他来‘求和’的,他是大哥哥嘛,他挺迁就我的,很重视事业。”笔者问于小雨:“在金扬‘求和’后,你有时是否还会继续不理他?”对此,于小雨急忙回答:“当然不会!”金扬在一旁笑着拍了拍于小雨的肩膀,“我妹妹老乖的!”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于小雨金扬花滑花样滑冰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某影院抵制黄秋生新片 称:上级建议
  • 财经进口车价可能便宜15-30%:平行进口获批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