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瑾发狠训练两月完成上马赛程 称最大的对手是自己

2014年11月03日01:5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王嫣

  SMG主持人周瑾,昨天也意外地出现在了的上马参赛大军中。说意外,并不仅指她作为公众人物也来人堆里轧闹猛,更指两个月前5分钟的身体训练就引发“眼黑”的她,竟然发狠训练,昨天以1小时10分的成绩跑完了10公里。

  “7点发令枪一响,就被一场瓢泼大雨浇了个透心凉,第一次体验先洗澡后跑步。”周瑾这样调侃自己人生的第一次上马,“做完热身、外套已经脱掉了,被浇这一下子还是挺冷的。地上都是水,尤其在南京东路步行街那段,也有人滑倒。所以今天跑得还挺辛苦的,不过很感谢一路上阿姨阿公、警察叔叔为我加油。”

  周瑾说,今年上马被朋友怂恿报了名,本想跑个5公里算了,但自尊心驱使还是让她决定去拼一下10公里。零基础拼10公里,还是在2个月的时限里,面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周瑾也拼了,从1.2公里起步,几乎每天坚持,“牛X就是比昨天多跑一个路口。”周瑾这样在微博中写道。

  这两个月,她在微博宣布上马挑战计划、把自己顶在杠头上,也在微博中记录自己每一点的进步,微博几乎成了她的跑步日记。到第29天,周瑾第一次完成了5公里; 第57天,10公里拿下。上马比赛前一天,看着阳台上刷干净、晾干的跑鞋,她又记录道:“它陪我跑了两个月,我了解它的舒适,它更了解我的痛苦和喜悦。明天我最大的目标,就是完成!我没有对手,两个月来我最大的对手就是昨天的自己。”

  “从未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所以每天都不敢偷懒。也许正是因为从未相信,所以我做到了。”周瑾说,人真的很“贱”的,“只能跑3公里的时候觉得要能跑完5公里就是世界上最厉害的人了,现在跑完了10公里就会想想如果自己努力训练说不定也可以去跑个半马。很多人跑到着迷大概也是这个原因吧,当然真的要挑战半马,还得至少半年的系统训练,看机缘吧。”

  说到努力训练,周瑾特别感谢Nike为她制定的8周NTC与跑步相结合的系统训练计划,“很多人觉得跑步嘛两条腿上路就好,我之前也以为长跑是靠意志力,但现在我体会到最要紧是科学的训练,先要进行肌肉训练,还要知道正确的姿势。不然像身边很多朋友,没多久膝盖就坏了,接着就是各种放弃。”

文章关键词: 马赛周瑾上海马拉松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