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狼图腾!昆仑决13走进呼和浩特 奏响草原战歌

2014年11月02日18: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昆仑决13呼和浩特站海报昆仑决13呼和浩特站海报

  新浪体育讯 2004年,一部以狼为叙述主体的小说《狼图腾》为人们生动全面地展示出了蒙古草原狼的凶悍、残忍、智慧和团队精神,以及这样的狼性对于以狼为图腾的草原游牧民族个性形成上巨大的影响。随着现代文明的野蛮入侵,这样的狼性已经在时代洪流的巨力冲击之下,面临着被磨灭殆尽的危险……

  2014年11月16日,衔枚疾进、一日千里的中国当红职业搏击赛事“昆仑决”将走进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怒马轻裘的昆仑武者们将于此处奏响一曲“草原战歌”,用一场场男子汉间最直接的对话,来追寻那千百年来一直飘荡在塞外北疆无际草原上的“狼图腾”。

  天堂草原,有明珠焉,厥为青城,倚阴山之巍峨,聆黄河之铿锵。作为北上草原、西行大漠、南观黄河、东眺京津的重要旅游集散中心之一,呼和浩特市拥有为数众多的博物馆与文化史迹——战国赵、秦汉、明朝的古长城;北魏盛乐古城遗址;见证胡汉和亲、被誉为民族团结象征金字塔的昭君博物院;黄教寺庙大召。有清朝管辖漠南、漠北等地的将军衙署;现存中国和世界唯一的蒙古文标注的天文石刻图的金钢座舍利宝塔;辽代万部华严经塔(白塔);清康熙帝六女儿和硕恪靖公主府;号称“召城瑰宝”的席力图召;哈达门高原牧场;神泉生态旅游风景区;“塞外西湖”哈素海……然而,同这一切相比起来,真正最令铁血勇士们动容的,还是那莽莽苍苍、鲜碧如画的草原上,回荡千年的原始剽悍之风。

  此次“昆仑决13呼和浩特站”赛事上,牵动全世界亿万武迷关注目光的“诸神之战”最终篇章将如期上演,从今年7月的“昆仑决7周口站”一路至今,“诸神之战”战火逐步升级,荷兰天才安迪·苏瓦、“波斯弯刀”伊萨、刚果“战猿”吉比、日本“狂犬”西川智之、法国“老鞋”迪伦等名动一方的世界级强者均已先后从激烈的争斗中折戟而归,大浪淘沙之下,存活下来的四位选手均为强者中的强者,冠军荣耀和五百万巨奖最终花落谁家实难预料。半决赛中,唯一从两轮激战中杀出重围、脱颖而出的中国选手“豫北野狼”焦富凯将要面对的对手,是多次出战昆仑决赛事且无往不利的澳洲“黑色野兽”维克多·纳格比,这名凶名赫赫的拳台杀手在之前的两轮角逐中,均率先出场并以绝对优势胜出,上一场同俄罗斯名将“剃刀”帕什波林的比赛中,更是在追击中以亡命式的飞身扑击令对手和自己双双翻过围绳,跌出拳台之外,强大的攻击力和阴森的气质足以令任何对手不寒而栗;对于焦富凯来讲,这将是一次前所未遇的严峻挑战。

  另一组对决在“北非第一高手”哈伊达和泰国“人形凶器”巴猜之间展开。自从在“诸神之战”首轮角逐中爆冷淘汰夺冠大热门安迪·苏瓦以来,哈伊达已经被很多人看做此次赛事最具竞争力的选手,四分之一决赛上,状态正佳的哈伊达延续着高水准的表现,以稳健有序的攻防技术无可争议地击败拥有超高ko率的白俄罗斯悍将祖耶夫,向所有人证明自己之前的大胜绝非幸之所至。作为“诸神之战”上公认攻击力最为恐怖的强者,巴猜·撒差的表现一直是无数武迷——尤其是泰拳迷——关注的重中之重,而他的表现也从未令支持者们失望,开赛至今一路坦途;此番同同样以技术扎实、攻击力强悍见长的哈伊达祥路相逢,一场恶战,势在必行。而最后的终极对决将会发生在哪两位拳手之间?谁又将加冕“众神之帝”的终极荣耀?着实难以预料。

  此前曾在昆仑决赛事上大放异彩的荷兰天王克劳斯、加拿大“非主流格斗技之王”丹尼斯·布瑞克、韩国“坦克”安在暎等国际高手均将在此次赛事上,迎接李宴坤、阿拉腾、“降龙罗汉”白近斌等中国实力派选手的挑战。“天山巨炮”努尔拉、“中原野牛”闫西波等中国名将的参战也为此次赛事增色颇多。泰拳界传奇高手“闪电”勒德斯拉同“冷面杀手”李宁的对决,更是中泰两国无数武迷关注的一大焦点……

  11月16日,当草原战歌激昂奏响,昆仑战狼引颈长啸,战意动四方。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英语女神老师走红 上课从不点名(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