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魔兽膝盖碰撞退场 火箭伤病名单再添两人

2014年11月02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休斯顿火箭队迎来了常规赛的首场主场比赛,并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好消息是,火箭以104-90取得大胜;坏消息则是,火箭的两大中锋魔兽霍华德和塔里克-布雷克全受伤了。

  自从训练营开始以来,NBA中有多支球队出现不同程度的伤病,就拿西部来说,卫冕冠军马刺在揭幕战中失去了三名主要轮转球员,其中两位是绝对主力;雷霆队的两大当家相继伤停;湖人队则是接连报销了两名球员。相比之下,火箭队的整体健康状况还算保持得不错。

  本场比赛,火箭首发控卫帕特里克-贝弗利因伤缺战,小将伊赛亚-坎南顶替出场。比赛开始后,火箭就在进攻端展现出了足够的侵略性,“魔兽”霍华德在低位的威胁不容小视,以至于凯尔特人从一开始就对他采取包夹战术。这样一来,火箭的其他球员就能在进攻端获得更多的机会,泰伦斯-琼斯频频通过低位单打和补篮得分,阿里扎的无球进攻已经练得炉火纯青,第一次首发的坎南也能命中空位三分。作为火箭的头号攻击手,哈登也打得游刃有余,即便运动战手感不佳,他还能使出自己的“杀招”——造罚球。整个上半场,火箭一共罚了24个球,命中20个。凯尔特人一共只获得3次罚球。由于内外线同时开花,火箭半场就领先对手多达19分。

  但不幸的是,火箭替补中锋塔勒克-布莱克在第二节不慎大腿挫伤,并中途退场。本场他只打了4分钟,得到2个篮板和1次盖帽。

  不过好在凯尔特人的内线实力相对一般,火箭足以应付。下半场,霍华德、琼斯和莫泰的内线三人轮转依然打得有声有色,帮助火箭继续大比分领先。但不料在第四节进行到还剩5分多钟时,霍华德在篮下摆脱两名防守球员的夹击,轻松扣篮得分。也许是在卡位的过程中身体与凯尔特人中锋贾里德-萨林杰撞到,霍华德在随后的一次暂停中被换下,并返回了更衣室。

  当时火箭的领先优势已经达到了21分,“魔兽”得到14分、8个篮板、4次助攻和2次盖帽,另外身背5次犯规。在胜局已定的情况下,火箭队其实应该考虑及时让核心球员下场休息。

  赛后,据《ClutchFans》得到的消息,“魔兽”的膝盖在比赛中不慎被撞到,他随后在训练室里接受了一些治疗。目前看来,他的伤势应该不严重,这也让火箭队稍稍松了一口气。

  (罗森)

 

文章关键词: 火箭魔兽布雷克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国足23人大名单:蒿俊闵回归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