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冰凉?孙悦:只要赢球我宁愿每场都3分

2014年11月01日23: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孙悦投篮孙悦投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日消息,“我有十个手指头,但现在只有一个戒指,我希望以后越来越多。”当队友们都在欢庆着把玩手里刚刚颁发的总冠军戒指时,孙悦已经把目标瞄准了下一个。

  和其他队员相比,这场揭幕战的比赛大家似乎更加关心孙悦的表现。这个夏天,北京队经历了一个非常艰难的过程才将孙悦等奥神四将成功签下,而外界传闻的700万年薪也让很多人对孙悦提出了质疑。“孙悦是否真的值一年700万?”这成为了很多球迷讨论的热点话题,不过对于自己的表现,孙悦却并不是特别在意。

  这场和广东队的再次相遇,孙悦整整打了36分钟,是全队除了马布里之外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但他全场比赛6投0中只依靠罚球得到3分,除了这之后,他还有5个篮板2次盖帽。

  “我不太在意自己的得分,我比较看重结果,如果每场我的得分只有三分但我们还能赢球,我情愿每场都得三分。”孙悦说。

  从俱乐部到国家队,孙悦在球场上这么多年已经早就知道怎么体现自己在球场上的作用,用自己的优势为球队做出贡献。手感好的时候怎么打,手感不好的时候怎么打,他用自己的经验可以应对一切。

  “我今天进攻不多的原因也是因为自己的手感不太好,所以就去做其他的事情。我以前就说过,当你手感不好的时候就在场上做其他的事情,如果你硬要选择进攻的话,结果不一定好。今天手感确实不好,第一场比赛,我觉得有点紧,以后慢慢适应。”谈到自己的表现,孙悦说。

  在他看来,两支球队在这场揭幕战中都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在进攻端的能力,但相持的时候北京队的心理优势起了作用。“我觉得今天上来两个队打得都比较紧,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也正常,但是我们肯能在自信上和心理上确实占据优势,因为去年我们淘汰了他们,心理上多多少少占了优势。我们今天还是对对方的强大防守有些不适应,到了后半段进攻的套路打出来了,新赛季第一场肯定会发现问题,回去再总结,解决问题。”说到赢下这场关键之战的原因,孙悦解释说,“我们夏天练得很辛苦,再加上我们心理上有些优势,另一个更重要的是我们很有信心,很相信身边的队友。”

  (贾磊)

文章关键词: 孙悦CBA北京男篮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马布里32分北京胜广东 篮协遭上海队炮轰
  • 娱乐警方证实胡东吸毒 尿检呈冰毒类阳性
  • 财经我国四大银行排全球最赚钱公司前8位
  • 科技三星推两款中端手机应对中国厂商
  • 博客日本“暴走”少年飞驰而过的青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80后八成月薪未过万 十有其三在啃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