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名将罗比安科曾患乳腺癌:是排球让我变得更强大

2014年09月22日16:40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罗比安科罗比安科

  34岁的罗比安科又回来了,将再次身穿意大利女排那一袭地中海浪漫蓝色的战袍站上女排世锦赛的赛场。面对这次在自己家乡举办的世锦赛,罗比安科激动地说:“我很难想象错过一次在意大利举办的女排世锦赛,我很高兴能够穿回国家队的蓝色球衣!”

  爱莲·罗比安科1979年12月22日出生在意大利米兰旁边诺瓦拉省的一个名叫博尔戈马内罗的小镇。少年时期的罗比安科出道于当地的一个小球会奥美娜,但随后很快就在意大利丙级联赛的赛场上崭露头角,并进入意大利排球青训体系。2002年,罗比安科首次入选意大利女排,就在当年跟随球队参加了在德国举行的女排世锦赛。2002年9月15日的柏林,罗比安科和队友们在决赛中3比2艰难战胜美国队问鼎世界冠军,这段经历也让她终身难忘,让她做好了这场在家乡为球队发挥重要作用的准备,这些对于罗比安科而言是不会缺少动力的。“一个运动员总是期望赢得什么,总是认为自己缺少一些希望去证明或征服的东西。这么多年以来,我渴望做到最好的目标始终没有改变,也始终在为着这个目标而努力。”罗比安科说。

  为国家队征战12年之久的罗比安科已经是意大利女子排坛乃至整个意大利体坛的一个传奇人物,她有着518场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比赛的纪录,除了2002年的世锦赛冠军,罗比安科还为意大利女排贡献了2009年国际排联大冠军杯、2007和2011年两届女排世界杯冠军和2007、2009两届欧锦赛的冠军奖杯,斩获了多项赛事的“最佳二传手”称号。前意大利女排主帅马尔西莫形容罗比安科是世界上最好的二传手之一,虽然身高只有1.71米,但罗比安科却拥有出色的纵览战术全局的意识和令人难以置信的排球嗅觉。而另一位在俱乐部执教过罗比安科的名帅、多米尼加女排主教练马克斯则评价说,罗比安科精妙的手感、聪明的大脑总能让她在关键时刻做出教科书般的正确选择,而罗比安科在防守反击时那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往会让队友配合起来非常舒服。

  在这一届意大利女排里,罗比安科是年纪第二大的球员,不过比她大11个月的皮奇尼尼反而比她少了13场国家队比赛纪录。罗比安科的人生其实如同排球场上的经历一样充满戏剧性。2010年女排世锦赛后,罗比安科被检查出患有乳腺癌。“这是非常可怕的一件事情,让我感到特别的恐惧,也让我发觉一切都不同了。”但罗比安科说,她在手术之后三天就非常期待能够重返排球赛场。“是排球帮我找回了生活,让我变得更强大。”罗比安科如是说。

  自2011年以来,罗比安科在欧洲一流的土耳其联赛为豪门伊斯坦布尔加拉塔萨雷效力,但在今年冬天的这个赛季,她将转会另一支土超劲旅费内巴切队。但罗比安科说,意大利队主教练伯尼塔召唤她重返国家队,所以现在她的全部精力都在意大利队。“我稍晚些时间会前往我的新俱乐部与队友们汇合,但现在,我首要的工作是要把笑容重新带给意大利球迷。”

  罗比安科小资料

  生日:1979年12月22日

  身高:1.71米

  体重:67公斤

  位置:二传

  扣球高度:2.87米

  拦网高度:2.73米

  爱好:摄影、听音乐

  最喜爱的作家:肯·福莱特

  最喜爱的运动:网球

文章关键词: 罗比安科意大利女排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新疆轮台县多处爆炸2人死亡多人受伤
  • 体育兰帕德反戈曼城1-1切尔西 曼联3-5升班马
  • 娱乐张柏芝闻锋菲复合痛哭 斥其不管两儿子
  • 财经国家统计局拟用大数据预测房价走势
  • 科技联通新增用户数暴跌 中电信同陷增长危机
  • 博客追逃副市长悬赏500元逗谁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恋爱表白分手条例:不得霸王硬上弓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