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委员会主席:刀锋战士仍有机会重返赛场

2014年09月18日10:4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9月18日电 据外媒报道,“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友一案暂时告一段落,南非法官判决皮斯图瑞斯犯“过失杀人罪”,最高刑罚可达15年监禁。报道称,尽管皮斯托瑞斯可能无法避免牢狱之灾,但这名著名的残奥会运动员或还有可能重返赛场。

  报道称,如果皮斯托瑞斯在适当的时候回归,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估计不会对他进行阻止。该组织主席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称,“残奥会不会以法律手段强迫任何一个有参赛资格的选手退出比赛。”

  2013年2月14日情人节当天凌晨,27岁的皮斯托瑞斯在自己的豪宅中连开四枪,将藏匿在洗手间中的模特女友斯滕坎普射杀。事后,他向警方供述称,他误把女友当成入室抢劫的劫匪射杀。

  克雷文表示,当他听说这起案件后感到十分震惊,“他是一名很优秀的运动员,18个月前发生的事件与体育运动毫无关系,这是一个彻底的悲剧。”

  克雷文称,世界上不是只有皮斯托瑞斯一名优秀的残疾人运动员,还有其他很多的运动员奋斗在赛场上,推动着人们加强对残奥会的关注。“我们从来不单独依仗一名运动员来宣传残疾人运动。”

  今年27岁的皮斯托瑞斯被称为“世上跑得最快的无腿者”,被称为“刀锋战士”。他前年参加了伦敦奥运会男子400米和4×400米比赛,成为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个双腿截肢运动员。随后的伦敦残奥会上,他摘得400米和4×100米接力金牌。

文章关键词: 皮斯托瑞斯刀锋战士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苏格兰今天举行独立公投 最新消息
  • 体育欧冠-拜仁绝杀曼城 切尔西1-1 巴萨胜
  • 娱乐曝姚晨多次出轨 怒斥:满纸荒唐物是人非
  • 财经神秘富豪闫琦控制三亚鹿回头岛千亩土地
  • 科技苹果开放下载iOS 8 升级攻略
  • 博客闺蜜揭秘:普京对前妻非常抠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外现“开房大厦” 1栋楼10余家宾馆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