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会被判多久?最多15年无下限 或不进监狱

2014年09月12日19:4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针对皮斯托瑞斯案件的裁决书,在南非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和北京时间有六小时时差)就宣读完毕,世界各大新闻机构都和法庭宣判同步刷新着有关新闻,审判到当地时间中午11点10分左右结束,法官玛西帕宣布正式的量刑宣判将在10月13日进行。<<<<<<刀锋战士案情回顾

  雅虎头条新闻就是关于皮斯托瑞斯的审判,导语是“皮斯托瑞斯被判过失杀人罪成立,斯滕坎普一家很不高兴”。文中有一句被编辑特地摘出:“他将面临十五年的监禁。”过失杀人,南非的最高刑罚是入狱15年,但从玛西帕法官这两天裁决书读下来情况来看,皮斯托瑞斯似乎不太可能会承受如此重的判罚。

  而更有法律系专家认为皮斯托瑞斯就不会去监狱“报到”。“欧洲体育台”引用英国“天空电视台”的南非法律专家列维莱-库莱维斯的言语称:“我的直觉是,皮斯托瑞斯将会被判监外执行,我就不认为他会被投入监狱。

  被判过失杀人罪成立,对于一直跟踪皮斯托瑞斯案件的人来说,根本够不上breaking news的级别,在昨天法官玛西帕认定故意杀人罪不成立之后,今天认定过失杀人罪只是一个必然的结果。路透社早在昨天就对过失杀人罪的量刑给出自己的分析,文章称:“过失杀人最高可判15年,但没有下限。基于玛西帕在周四下午(当地时间)的声明,无罪释放是不可能的。但是可能会给予他一个缓刑期,允许他的有限度自由,甚至可能重新恢复训练。

  无论缓刑还是监外执行,对于那些期待看到皮斯托瑞斯得到严惩的人来说,和无罪释放都差不了多少。法新社连续两天引用南非当地法律人士的言论,大意都是表达自己的震惊、失望之情,法新引用南非当地法律人士的话称:“皮斯托瑞斯是故意杀人,其实在我们圈子里形成了共识。而这样的判罚,可能会诱发轩然大波。”

  英国BBC则显得稍微谨慎一些,在表示15年的确有可能之外,也指出有法律专家认为大概判7到10年左右更为合理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皮斯托瑞斯刀锋战士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