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三次被单打如看火箭 哈登单节16分慢热又如何

2014年09月12日05: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哈登上半场没有状态,下半场大爆发哈登上半场没有状态,下半场大爆发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在今天进行的一场男篮世界杯半决赛中,美国队96-68以大胜立陶宛队,晋级决赛。詹姆斯-哈登上下半场判若两人,全场11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2中,罚球2中2,得到16分(全部来自第三节)4次抢断。

  1/4决赛击溃斯洛文尼亚队,哈登尽管拿下14分5个篮板3次助攻,但14投仅4中。西班牙队昨天爆冷出局,使得美国队成为唯一的夺金热门。但美国队会否和东道主一样大热倒灶,却也成为本场一大看点。至少从上半场来看,美国队难言必胜。

  立陶宛队开局压制节奏,力图将美国队拖入阵地战。阵中接连的伤病,迫使主帅尤纳斯兵行险招,在第二节派出明道加斯-库兹明斯卡斯,收到奇效。

  单节库兹明斯卡斯砍下12分,这名身高2.05米的24岁前锋,在被尤纳斯委派出任二号位后,取得了极大的错位优势,哈登则成为他重点打击的对象。第二节多次出现库兹明斯卡斯外线持球,一个加速抹过哈登直取篮下的场景。见此,美媒也坐不住了。《芝加哥论坛报》的萨姆-史密斯发推称:“立陶宛一次次地从哈登这儿找突破口,大家就好像在看火箭队的比赛。”《SB Nation》也发推称:“哈登的防守简直是……不咋好。”

  为了避免让哈登暴露在对方火力点下,老K教练在第二节后半段被迫先后启用肯尼斯-法里埃德和克莱-汤普森单防库兹明斯卡斯。或许是受此刺激,哈登在第三节竟毫无预兆地爆发了。

  9分33秒哈登上篮打开得分账户,自此一发不可收拾,8分11秒他三分线外手起刀落,美国队借机打出一波9-0,史蒂芬-库里也激动地上前和哈登庆祝。7分32秒哈登突破再中,美国队瞬间发力,让立陶宛队上半场的努力化为乌有。

  眼看这一幕,立陶宛球员也是恼羞成怒。3分39秒哈登突破上篮,火箭队友多纳塔斯-莫泰尤纳斯一把将其拉下。哈登撞到篮架上,莫泰尤纳斯本欲来拉,但或许意识到这是世界杯而非火箭队,从而作罢。

  结果哈登越战越勇。3分25秒他三分再中。2分34秒,他一条龙爆扣得手。1分09秒哈登跳投再中,为单节个人的表演画下句点。单节,哈登8投6中拿下16分。媒体打趣:“以后火箭想激发哈登的话,让莫泰在训练中单防他就行了。”

  哈登的表现恰似本届美国队的缩影。小组赛期间,就有媒体担心慢热会要了美国队的老命。但时至今日,更合理的是另一种说法:对于一支动辄净胜对手20、30分的球队来说,慢热又如何?而哈登也有同样的自信。(魑魅)

文章关键词: 哈登火箭NBA美职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