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锋战士女友一方庭上集体哭泣 10月13日正式量刑

2014年09月12日18:2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南非比勒陀利亚高等法院关于“刀锋战士”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涉嫌故意杀害女友瑞瓦-斯滕坎普的判决继续进行。主审法官玛西帕在今天宣读裁决书时认定,皮斯托瑞斯犯有过失杀人罪,另外他还有对其在约翰内斯堡一家餐厅开枪走火负刑事责任。此前已经判决皮斯托瑞斯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正式量刑日期定在10月13日。

   相关阅读:

    刀锋战士被判过失杀人罪 恐仍将面临较长牢狱

    刀锋战士枪杀女友案庭审经过 为何说不是故意杀人

    南非法庭宣判刀锋战士故意杀人罪名不成立

  除了这个意料之中的过失杀人罪之外,还有另外三起关于持枪的指控。结果玛西帕法官只认定了一起罪名,另外两项则脱罪。认定的是皮斯托瑞斯在约翰内斯堡一家餐厅的桌子底下开枪事件。至于另外两项指控,一是指控他从车内的天窗向外开枪,另一项指控说皮斯托瑞斯持有超法律允许的武器,但皮斯托瑞斯说这些武器是属于他爸的,法官给予了证实。

  在听到玛西帕法官读到这些言辞时,皮斯托瑞斯眼睛瞪得大大的,显得有点激动。而对于到场的瑞瓦亲属团和朋友圈的人来说,昨天玛西帕的表态已经是晴天霹雳,今天所谓过失杀人罪成立也起不到任何抚慰作用。瑞瓦的母亲朱恩,皱着嘴巴,摇着头。父亲巴里把手放在头上,他们对玛西帕的裁决已经提不起多大的兴趣,而瑞瓦的一群朋友已经忍不住集体哭泣起来。

  玛西帕的裁决在南非法律圈里引起不小轰动,律师安德雷-本迪特说:“我们每个人都有些惊讶,她应该把自己裁决的理由说得更多更详细一些才对。”正式的量刑要在数周之后,由于对过失杀人罪以及枪支走火罪名的量刑都没有强制规定,玛西帕拥有一个非常大的自由裁决权。

  (威猛)

 

文章关键词: 皮斯托瑞斯刀锋战士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刀锋战士判过失杀人 上海赛-丁俊晖进4强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